浙报集团、杭州市地铁集团、浙江图书馆联合启动“彩虹悦读在浙里”活动

杭州驶出全国首趟阅读地铁

记者 李月红

发布时间: 2017-08-09 

8月8日上午,全国首趟以阅读为主题的地铁专列从杭州地铁2号线庆春广场站徐徐驶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这趟以“爱上阅读发现美”为设计理念的专列,将每天循环行驶在杭州地铁2号线上,让地铁阅读成为城市文明新风尚,让阅读习惯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彩虹悦读在浙里”由浙报集团旗下的浙江新闻客户端的年轻读友倡议,是由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市地铁集团、浙江图书馆共同发起的公益阅读活动。昨天上午,“彩虹悦读在浙里”活动的启动仪式也在地铁庆春广场站同步举行。

阅读专列的六节车厢刷上六种颜色,对应儿童、爱情、武侠、科幻、推理、历史六个主题。车厢内壁印着一段段书摘,都选自全省市民喜爱阅读的经典书目,扫描每段话下方的二维码,即可生成你专属的书言海报模板进行朋友圈分享,每个人都能成为“彩虹悦读在浙里”代言人。

在钱江路站、庆春广场站、中河北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七个地铁站点设置了悦读角,你可以在悦读角获取精美的阅读集章卡,扫描二维码,带走一个有66本图书的线上图书馆,读友可扫码体验在线免费全本阅读;同时,读友还可以凭着集章卡收集各个悦读角的彩色戳记,@浙江日报微博互动,可有机会获得限量杭州地铁生肖纪念票。

此外,进入车厢,在每个站台找到“浙江日报有风来”易拉宝,扫描二维码关注该账号,跟帖评论您的阅读经历,还有机会参与每天免费赠送年度畅销书活动。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