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方电竞对战平台全新“竞化”

张峰

发布时间: 2017-04-27 

4月25日,“竞爱·竞化”浩方15周年发布会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除了推出全新的口号:“为竞技而生,为热爱而战”之外,浩方还发布了全新的赛事对战平台:浩方CGA赛事平台和浩方VR平台。

提到浩方,相信玩过对战类游戏的玩家不会陌生,作为中国成立最早也是影响力最大的电子竞技对战平台,浩方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

浩方平台第一个版本上线于2002年。彼时,中国电竞的萌芽刚刚出现。但因网络限制,当时玩家线下的对战只能通过小范围的局域网来实现,越来越多的玩家渴望能在互联网上寻找对手,浩方对战平台应运而生,推出了第一个核心技术:虚拟局域网技术。

据浩方在线总经理蒋伟锋介绍:“基于这项技术,我们实现了电竞用户对于联机对战的需求,让他们在更大的平台上找到对手和战友,展现自己的实力。后续浩方又逐步演进服务器建主技术,让平台的对战环境更加公平和稳定。”据悉,浩方目前拥有逾3亿的注册用户,最高平台同时在线超过100万人。

随着互联网环境的变化,浩方也站上了转型的十字路口。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浩方推出了全新的CGA赛事平台和浩方VR平台,新产品将一改以往游戏产品为主导的模式,转而为普通玩家提供更为专业的电竞服务,搭建自建赛事,推进电竞职业化。

2013年浙报传媒并购浩方,得益于母公司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资本层面的支持,浩方积极和各地的体育系统主管部门展开深入合作,逐步在浙江构建了完整的线下赛事体系,先后承办了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华东区域赛事ESUC电竞联盟杯、品牌赛事SKC(中韩明星对抗赛)、以及在浙江全省高校范围内推广的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ZUEL)等赛事。

今年,浩方将承办第二届中国电子竞技嘉年华暨首届ESM浙江国际数字体育娱乐展览会,展会涵盖电竞赛事、智能体育展览以及国际电竞产业高峰论坛。“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会展业务,更好推进游戏产业化、电竞规范化和体育数字化,更好体现浩方平台的竞技化属性,拓展业务方向。”蒋伟锋说道。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