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揭晓

李丹超

发布时间: 2017-03-28 

由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和江南游报联合主办评选的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3月27日在杭州正式揭晓。

作为浙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旅游评选活动,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共推出年度旅游新闻传播奖,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年度最美绿道,年度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村,年度十佳诚信旅行社,年度旅游人物,年度精品民宿九大榜单。

淳安县、开化县、丽水莲都区等地凭借强劲的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获得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称号;积极推动“区景一体、产业一体”发展的武义县、天台县、桐庐县等地斩获了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经广大游客及骑行爱好者推荐和专家评定,淳安千岛湖环湖绿道、杭州三江两岸建德绿道、松阳松阴溪绿道、仙居永安溪绿道等10条绿道成为年度最美绿道。

对比历年榜单可以发现,随着旅游市场风向标以及全省旅游工作重心的变化,每年的浙江旅游总评榜榜单项目设定都会有所不同。顺应智慧旅游热,2014浙江旅游总评榜中设置了年度智慧旅游发展十佳成果项目;在2015浙江旅游总评榜中,对应“厕所革命”专门设置了年度旅游“厕所革命”成效项目;而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中特设的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年度最美绿道,年度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村等项目,正是我省全面推动全域旅游的真实写照。

2016年,浙江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超过7%,实现旅游总收入8093亿元,同比增长13.4%。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