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杭州分社两项目获杭州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奖

张梦月 摄影 陆群安 编辑 吕艺真

发布时间: 2016-12-28 

世界因互联网而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12月26日,为期两个多月的第八届(2016)杭州网络文化节落下帷幕,“2016杭州好网民”、“2016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其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分社的“文明大接力”,“万人微笑墙”这两个项目荣获“2016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十大公益项目。

“2016杭州好网民”是本届杭州网络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联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共同举办。

10位杭州好网民代表,都是来自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是这座城市的一份子,他们并没有什么壮举,却用最朴实的行动在影响着周围。

31岁的柴婷婷是浙医二院护士,为了帮助重症患者张兆明,她相继发起两次众筹,开启了一场生命接力。

柴婷婷的众筹事迹见报后,不少好心人来到医院看望张兆明,义务帮他做康复治疗。现在,张兆明已经基本康复,柴婷婷觉得这也是生命的奇迹。

你看过杭州检察院官方微信、微博推出的普法漫画《小轴说法》吗?漫画作者是28岁的检察官陈泉。

三年来,他累计推出近100幅普法漫画,网络阅读量超过千万。“过去普法倾向摆事实讲道理,但年轻网民更喜欢听故事。”正是本着这样的初心,陈泉在说法之外又流露暖意。

G20杭州峰会期间,央视滚动播出了杭州宣传片《杭州映像诗》,令世界为杭州倾倒。

这是29岁的影像创作人程方、程晓花5年时间制作而成的。今年4月发布以来,《杭州映像诗》播放量已突破8000万次。

程方说,杭州是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希望能从普通人的视角去表达,引起共鸣。

10个2016年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同步出炉。

来自浙报集团杭州分社的“文明大接力”、“万人微笑墙”项目荣获奖项。

今年3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联合杭州下城区委宣传部,在杭州发起万朵鲜花点赞文明行为活动。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中,杭州13个区(县、市)、经开区、西湖风景名胜区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文明行为表率推广大接力,以区县文明倡议人为形象大使的“最潮文明方阵等你站队”线上活动,吸引了全市11万余人次参与。

活动在下城区、西湖区、高新区(滨江)、富阳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反响尤其强烈。

你去武林广场看过裸眼3D灯光秀了吗?片头约3分钟长的《杭州欢迎你》“万人微笑墙”有没有温暖到你?

这部视频短片,正是由浙报集团杭州分社策划的全媒体户外大型作品。

在两个多月中,有70万人次站在这座城市的最中心地带,成为“浙报集团”的观众。

与此同时,杭州剧院、杭州百货大楼等杭州地标性的户外LED大屏上,萧山机场256台闭路电视上,都在滚动播出30秒微笑公益宣传片,浙报集团正门外左右两侧的广告牌,也同步更换成灿烂的“笑脸墙”。

“微笑墙”视频播出后,浙江新闻客户端专题阅读量超过100万;新浪浙江、腾讯大浙网、今日头条、爆米花网等重点商业网站纷纷转发相关报道近80余篇,其中今日头条在杭州和北京地区做客户端页面开屏推送150余万人次,开屏点击量达40余万人次;网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相关内容近2万余条。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