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传媒2016迎新年艺术品拍卖会12月31日举槌

姚璞 姚震

发布时间: 2016-12-28 

年末将至,伴随着全国各地拍卖行此起彼伏的槌音,艺术市场将迎来一波重新洗牌。“今年拍场哪家的东西精,哪家捡到漏,哪家‘吃了药’……”这些永远是藏家们乐此不疲的话题,而藏家的“一个好评”,会直接影响一家拍卖行在市场中的口碑、地位,甚至格局,因此,对于各大拍卖行来讲,年末的一场大拍,就是一整年的重头戏,是自己把脉市场、向各路藏家“露底”、体现自家实力的最优时机。

张大千、齐白石、黄宾虹、潘天寿、陆俨少等耳熟能详的大家,总共近500件拍品,囊括中国书画、油画、杂件三大板块,共计10个专场,正是今年美术传媒拍卖即将交给藏家的年末答卷。12月31日9点30分,这场精心筹备的“2016迎新年艺术品拍卖会”将于浙江国际大酒店五楼丝绸之路厅开槌,而按照往年惯例,正式开拍前两天,也就是12月29日和30日将公开预展。

特色专场仍抢眼

个人专场方面,延续历年美术传媒拍卖会的传统,本场新年拍卖会“当代名家个人专场”依旧抢眼。“陈振濂盛世国学(二)”专场,与2015年专场拍卖的“盛世国学(一)”专场相呼应,是“陈振濂中国经典古籍收藏系列”专场。除了延续陈振濂、张伟平、刘健等的个人专场外,今年还新增加了当代名家骆恒光、任平两大专场,限量版作品作为潜力股值得藏家关注。

今年的中国书画综合专场当中,除去大师级作品压轴,还推出了浙派巨擘吴茀之、陆抑非、李震坚、诸乐三、余任天、周昌谷;海派名家陆抑非、唐云、江寒汀;西泠印社社员王震、沙孟海、沈尹默、启功、陆维钊、楼辛壶;中国美术学院名师孔仲起、童中焘、卓鹤君、卢坤峰、刘国辉、舒传曦、吴永良等多个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较之去年,今年拍卖会新增了油画作品专场和古董珍玩专场。俄罗斯油画在国内一直有着成熟的市场,藏家众多,此次所上拍的作品都是前苏联油画名家的作品,值得关注。而古董珍玩专场的作品可谓“百里挑一”,是古玩藏家入手的好时机。

万元字画大抽奖

2015年秋季拍卖会现场,为答谢藏家,现场送出了陈振濂的5幅书法作品,曰:“仁”、“义”、“礼”、“智”、“信”。今年拍卖会上将继续延续这一活动,而本次抽奖规模也比去年翻番,主办方精选了数十幅名家书画作为奖品,凡来到现场的客户均可领取抽奖券参与本次活动,谁能成为幸运儿,现场带走价值不菲的字画,拭目以待。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