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丽浙江微力无穷微电影大赛”开启公众投票

关注“浙江在线旅游频道”官微,44部作品等你来点赞!

卞嫣斐

发布时间: 2016-12-23 

浙江,山水殊胜,聚集人文精华,是中国山水田园生活最生动的诠释,是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山峰如蛟龙蜿蜒,江水似玉带环绕,浙江的山水之间还“私藏”着数百个如水墨画般的醉美乡村。

行走在富春江畔芦茨村,仿佛画中游;放眼湖州安吉竹海深处的大溪村,绿浪翻滚;若在浙西南丽水畲乡,爽朗的畲族人和民宿主用热情溶化每一位访客;而奉化溪口的特色乡村,旅游+农业构建出一派现代化新农村盛景……

这一串串美丽乡村的动人故事成就了一部浙江乡村变化的主题曲。为传播浙江好声音,由省委外宣办(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千万工程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旅游局、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季美丽浙江——微力无穷微电影(视频)大赛暨首届浙江微电影(视频)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正式启幕以来颇受关注。本次微电影大赛紧扣“美丽乡村”这一主题,通过乡村视角,展示浙江之美。

历时半年,到作品征集截止日,主办方已经征集到了近两百部微电影作品,其中不乏广大游客、短视频爱好者以及专业剧组的踊跃报名。与首届微电影大赛不同的是,本次微电影大赛除了优秀作品之间的角逐,还增加了浙江省微电影年度人物的评选,用以表彰对浙江省微电影行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个人。而对于非专业的“拍摄达人”来说,今年新增的微电影“即拍大赛”也充满了吸引力。

如今,入围线上投票的44部作品已经全部整理完毕,公众投票阶段在12月20日正式开启。

微信关注大赛投票专题

“浙里醉美风景”扫码观看

当高校学生、DV摄团、拍客、摄影公司走进浙江的青山绿水,奔赴一个个美丽乡村,聚焦在古镇、竹海、溪涧和山峰间,每一帧都记录下富有浓郁浙江文化元素的画面。这些风景会讲故事,浙里的人更想传播家乡的好声音。

即日起至12月30日,2016“美丽浙江·微力无穷微电影大赛”开启线上公众投票,微信关注“浙江在线旅游频道”官方微信,回复关键词“金鸽奖”即能进入大赛投票专题。你也可以微信简单扫一扫下文二维码。

本次大赛共设置特别大奖、最佳故事奖、最佳传播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外语片奖、优秀组织奖、年度获奖人物和最佳即拍奖八大奖项。

获得大赛“组委会特别大奖”的一部作品同时还将获得浙江省对外传播最高奖项“金鸽奖”。

本次大赛作品覆盖浙江11个地市,大家不妨请赶紧来看看,也为自己的家乡美景加油吧!

投票方式:

1、关注“浙江在线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2、回复关键词“金鸽奖”,进入投票页面;

3、点击作品即可查看电影介绍,扫码即可观看视频;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