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政已阅”、新媒体政情频道悉数登场

你好,请关注我们

发布时间: 2016-12-21 

每一个上班的清晨,你会不会为点击哪个新闻APP、看什么微信公众号而犹豫不决;每一个闲暇的午后,你是不是期待让人眼睛一亮的新闻?从现在起,浙江日报政治新闻改版啦,除了报纸上的政治版和“政治纵深”周刊外,还同步推出微信公众号“政已阅”、新媒体政情频道,构筑时政报道媒体矩阵,可能成为你全新新闻体验的一个起点。

12月19日起,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的政情频道全新亮相。首批推出武林参事、人事风向标、宝石山参考、法治纵贯线、清波门、煮酒西湖6大栏目。而更早些,我们的时政主题微信公众号“政已阅”(微信号:zjrb-zyy)已经与大家见面。在这个独具特色的新媒体舞台,我们将和你一起见证新闻事件的精彩瞬间,一起品味热点事件的背后故事,一起抒怀社会百态的酸甜苦辣。

政已阅

及时提供对国家政治生活、相关政策以及浙江政经时局的深度分析,带你体验时政新闻的趣味性和生动性。

关注省委、省政府决策动态,聚焦当前热点事件,深入分析,关注新闻人物命运,深度解读从中央到地方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等,关注反腐、人事等最新动向……目前公众号已推出《河长制,就官员多了个头衔这么简单》《乡镇换届中,什么样的干部能脱颖而出,大数据告诉你》《这个爱喝年份茅台的副省级干部,今天被判了》《独家揭秘:上海今换反腐主帅,透出何种深意》等热点重磅文章,更多内容,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

政情

全新亮相的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政情频道,聚焦本省时政热点新闻与分析。首批推出武林参事等6大栏目。目前政情频道已推出《一年要巡3遍浙江省委巡视组都查到什么了》《让这位“最美逆行者”殉职的火灾原因竟是小孩玩火》《北大清华的博士怎么会到浙江山区当干部》等“10万+”热文,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NO1

武林参事

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事关我省发展的重大问题、焦点话题、政策情况,提供有价值的深度报道和分析评述,挖掘和提供有看头、有嚼头、具权威的政经“情报”与资讯,为公众打开读懂浙江中心工作、了解重大政策的窗口。

NO2

人事风向标

提供鲜活、生动的干部人事报道。这里,发布公众普遍关注的干部人事任免、干部动向等信息,并分析观察干部用人导向。这里,有最新鲜的干部人事任免信息。这里,实时关注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情况、新动向、新趋势,以及各级领导干部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

NO3

宝石山参考

围绕省内外较为敏感的时政话题或者民间舆论场的热点进行客观评析,用通俗的语言解读严肃的时政类话题。内容包括专家学者对热点时政话题的独家解读、记者以独特视角对热点问题的再追踪、特约写手的个性化报道等。

NO4

法治纵贯线

提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等政法领域的最新动态、权威信息、深入解读,以及社会治理领域的互动资讯,展示法治人物的风采,讲述老百姓身边的法治故事。

NO5

清波门

聚焦浙江反腐的权威信息、实时动态、创新亮点及取得的重大成果等,提高我省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让社会公众更了解浙江反腐的举措、方向与成效。

NO6

煮酒西湖

聚焦时事类新闻或热点问题,沟通政情民意,结合网络用语特点和话题特色,深入挖掘解读,及时发声。主要内容包括最新政治领域新闻或热点话题的个性评说,以古喻今解读当今时政类话题,为时政新闻找寻民生视角,针对某一热点事件进行网络互动等。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