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反邪教微视频微电影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吕玥 通讯员 张倩

发布时间: 2016-12-21 

12月19日,省首届反邪教微视频微电影创作大赛圆满落幕,所有奖项逐一揭晓。微电影、微视频一等奖分别由丽水市防范处理邪教办选送的《他年迟醒》和杭州市防范处理邪教办选送的《大谎言》获得。

本次活动由省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办,浙江法制报社、省反邪教协会承办。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支持,我省各级各地防范处理邪教办运用微电影、微视频,让反邪教知识变成流行歌曲、公益广告、动画短片,实现了优秀文化作品化人养心的艺术价值和社会功能。

据了解,本届活动大赛组共收到参评作品57件,其中微视频42件,微电影15件。经过初选、预审和终评,获奖作品19日全部揭晓。本次大赛评选出的优秀微视频、微电影已制作成光盘,接下来,反邪教工作人员将走进基层一线,将这些光盘送进社区、乡村、海岛、学校,使防范邪教的知识让老百姓看得见、听得到,让防范邪教的意识在基层生根发芽。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