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与中金公司、七彩小镇共同设立文旅产业基金

30亿资金助力浙江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4-07 

4月6日,浙江文旅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隆重举行。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七彩小镇(杭州)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宣布,拟发起设立首期规模30亿元的文旅产业发展基金,面向浙江省内的优质文化旅游与特色小镇项目进行投资与管理,助力浙江社会经济文化融合发展。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袁建良、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基金首期规模30亿元,投资模式为针对浙江省内经济发达城镇和特色小镇的存量文化创意、旅游产业资源,以获取长期经营权为主的“中资产”投资方式,通过盘活存量、升级改造和局部新建的方式,提升相关设施和资产的吸引力和综合价值,并通过专业化经营管理,最终实现资本化和证券化。

具体投资方向包括历史文化街区有机更新项目、婚恋时尚文化中心项目和邻里健康文化中心项目三大类别。

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文旅产业发展基金将引领创新国内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模式,积极对接省内各地政府文化旅游项目,拓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融资渠道,并提升项目运营管理水平,为加快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