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6贵州旅游全国推广活动在杭州启动

贵州打造世界山地旅游王国

见习记者 叶晨

发布时间: 2016-03-25 

3月21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6贵州旅游全国推广启动仪式暨对口帮扶城市促销活动在杭州盛大启动。从高亢的侗族大歌到优美的锦鸡舞,贵州少数民族歌舞演员带来的激情表演点燃了活动的现场气氛。以杭州为起点,贵州将在全国陆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地毯式的宣传造势和营销推介,全面提升“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美誉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并推动贵州旅游取得更为长足的发展。

杭州是“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6贵州旅游全国推广活动的首站,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贵州省副省长何力等领导亲自带队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美国《纽约时报》公布了2016年世界上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全国上榜的城市有两个,一个是杭州、一个是贵州。这是以国际眼光和评判标准,对杭州、对贵州良好自然生态、独特人文资源的高度肯定。这也是我们在这里举行‘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6贵州旅游全国推广启动仪式的原因之一。”她表示,从王阳明“龙场悟道”到浙江大学西迁湄潭,浙黔两省渊源深厚,宁波市已经对口帮扶贵州省两自治州20年,2013年,又增加了杭州对口帮扶贵州黔东南州。贵州与浙江的合作是旅游资源大省与旅游经济强省的合作,是美丽山水与资本市场的呼应,是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对接。

作为“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6贵州旅游全国推广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省旅游局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宣布将共同举办“看晚报·游贵州”活动。活动由《钱江晚报》牵头,联合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山东、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广西、广东、四川、云南等13省(直辖市)的16家重点城市晚报,充分整合融媒体资源,开展“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全方位、立体式的融合大推广,巩固和扩大贵州旅游客源市场,有效提升“山地公园·多彩贵州”贵州旅游品牌。

随着贵州著名景观——多彩的万峰林模型被点亮,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6贵州旅游全国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接下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将兵分三路,亲自带队赴上海、宁波、大连、青岛、苏州、广州、深圳7座贵州的对口帮扶城市进行旅游推介,开展“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走进对口帮扶城市促销活动,届时也将面向各个城市市民发布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