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融媒报道亮相全国两会现场

董洁 马丽红

发布时间: 2016-03-07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3月1日下午,部分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离杭抵京。3月2日下午,住浙全国人大代表赴京报到。

为更好地报道全国两会,浙报集团专门在北京设立“浙报集团全国两会全媒体新闻中心”,派出由浙江日报、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法制报、浙报集团数字采编中心和浙商杂志等媒体的精兵强将,组成“浙报集团全国两会联合采访团”赴京采访,为广大读者呈现多角度、深层次的全媒体报道,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的优势,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开展两会报道,既及时传递中央好声音,又生动展现浙江正能量。

3月1日下午,浙江在线派出十余名采编人员抵京,卫星直播车也抵达北京。同时,经过全省的小记者站点学校推荐、面试海选等环节的12名优秀小记者们也成为今年全国两会采访团成员,他们和浙江在线记者们在北京一起报道全国两会。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浙江在线记者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制度反腐等八大看点,与网友一起探寻今后国家努力的着力点。

两会期间,浙江在线重磅推出全国两会特别专题,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形态展示两会盛况。同时,重点打造《两会“深”访谈》、《浙企新思路》等栏目,通过权威解读和深度访谈,展现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表达浙江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声。

另外,浙江在线还在京搭建网络视频演播室,滚动播发两会最新消息,为网友带来更多富有内涵、鲜活灵动的两会报道。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