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传媒牵手花田小镇 打造“农业+旅游”新融合

发布时间: 2016-03-07 

近日,浙江农发澜海实业有限公司与浙报传媒钱江报系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农发澜海旗下“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未来推广发展计划达成一致。浙报传媒将凭借丰富的传播资源、完善的传播平台、垂直的传播体系以及创新的传播理念,为“杭州湾海上花田”未来的发展提供全媒体传播服务,实现共赢发展。

“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是绍兴上虞滨海新城的开山之作和省内田园生态旅游的新目的地。景区地处杭州湾南翼中心地带,位于杭州湾嘉绍大桥南桥头堡,按国家5A级景区规划,分三期开发。

已开放的景区一期占地660亩,以四季花海、滨海湿地为主体景观,围绕滨海田园风光和创意体验农业,营造七彩田园、海上花田等大地艺术景观,开发婚庆广场、魔幻农庄、陶艺体验馆、休闲跑马场、泥滩乐园、水庐等20多个休闲旅游子项目,并提供有特色烧烤、湖上包厢、团队自助快餐等时令美食。

自去年“五一”开园营业以来,“杭州湾海上花田”已逐步打造成知名的休闲旅游式主题乐园、交通枢纽型品牌景区。

据浙江省农发集团副总经理、澜海实业公司董事长傅德荣介绍,以“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为核心旅游功能区块的“杭州湾花田小镇”,凭借“旅游+农业”、“旅游+牧业”等别具特色的产业元素,成功跻身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为我省重点培养的产业融合创新项目。

在开发建设“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的基础上,小镇将陆续落地“房车露营公园”“小镇风情街”“杭州湾欢乐大世界”“花田特色酒店群落”“中国手工艺传习馆”等休闲旅游项目,打造著名的田园慢生活休闲旅游小镇。

浙江农发澜海实业有限公司与浙报传媒的全面战略合作将是双方丰富资源的优化和整合。

在“旅游+”“产业融合创新”思维的指导下,浙报传媒所属的旅游全媒体中心将从亲子游、自驾游、农旅产品设计、文化挖掘等方面和浙江农发澜海实业有限公司展开合作,计划自今年4月陆续推出“醉萌·花田小镇”亲子自驾嘉年华,以及以婚纱摄影为主题的“醉爱·花田囍事”等活动,深入挖掘产业融合创新亮点,进一步提升“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精准开拓更多客源市场,借助主流媒体力量推动这一“农业+旅游”的特色项目走向品牌化。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