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2016·钱江晚报智库论坛1月21日举行

三十而创,钱江晚报点燃激情再出发

马焱

发布时间: 2016-01-21 

1月21日,杭城瑞雪飞扬,大街上的人们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然而,在浙报集团国际会议厅里,却温暖如春。“对话2016·钱江晚报智库论坛”在这里举行。

论坛上,“2016钱江晚报新媒体智服务”正式启动。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坤朴投资董事长柴宏达先后作了主题演讲。同时,2015年“购房宝”指数发布,让现场观众了解了一年来杭州楼市的成绩单。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钱江晚报总编辑李杲的一番致辞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钱报的成长、坚持和责任。“今年钱江晚报将迎来创刊30周年,1987年1月1日,一张四开小报,怀着‘心向读者,情系万家’的美好愿望呱呱坠地。30年,见证记录世事风云、讴歌抒写创新创业,坚持‘向上、向善、向美’的核心价值取向,砥砺‘正气、锐气、文气’的晚报品格。她自己也一路创新变革,创下行业史无数个第一,连续17年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99.86亿元。”

“如今,钱江晚报已从单一媒体向融合媒体转变,从内容生产到运营内容的转变,从单纯的采编经营向‘新闻+服务’转变,实现全天24小时全媒体发布,本地热点、突发新闻,第一时间传递给用户。钱江晚报全力打造的浙江24小时APP携500万用户的微信矩阵,定位‘您的24小时生活管家’。我们从一张四开小报,已发展成为集平面媒体、微信矩阵、移动终端、电子商务、户外视频等的融媒体集群,是浙江报业及融媒体第一品牌。钱江晚报的成长进步,离不开你们的支持,你们与晚报风雨同行、携手奋进。今年,我们将开展一系列服务创新活动,回馈我们亲爱的用户和读者。”李杲述说着钱江晚报的融合转型之变。

三十岁,对人生而言,正是大好青春年华。三十岁,对钱江晚报而言,正是创新创业风口。钱江晚报将以“三十而创”为己任,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坚守主流价值,探寻事实真相,顺应媒体格局,点燃激情再出发!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