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荣获“2015世界媒体500强”称号

连续三年入选,融合发展实力位居国内纸媒第二

单姗

发布时间: 2015-12-28 

12月28日,“2015年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在北京发布,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连续三年入选,位列第247名,名次稳中有升。不仅如此,在以传统媒介和互联网新媒体的融合发展为热点的本次评选中,浙报集团整体实力名列中国内地纸媒单位第二名。

“2015世界媒体500强”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三次以全球媒体为对象展开评选,来自美国的康卡斯特公司、迪斯尼公司、21世纪福克斯再次蝉联前三甲;美国、中国、日本成为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三个国家;电视或广播电台、报纸、图书是上榜品牌最多的三个媒体子行业。本次评选对象覆盖来自欧美、亚洲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家媒体公司,以过去一年的营收为主要指标,涉及广播电视、图书报刊等传统媒体以及互联网新媒体行业。

今年,以传统媒介和互联网新媒体的融合发展为热点,中国共有87家媒体公司入选,比去年增加了20家。其中,腾讯、中央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位列中国大陆上榜媒体前三名,网易、新浪为代表的互联网新媒体首次入选。中国内地纸媒品牌共有12家单位入选,浙报集团以在新媒体领域和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为亮点,整体实力名列第二。同时上榜的还有华闻传媒、新华报业、参考消息报、山东大众报业集团等国内知名媒体单位。

世界品牌实验室附属于知名的商业媒体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