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传媒再次荣获“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家上市公司”奖项

发布时间: 2015-11-30 

11月27日下午,“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家上市公司”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浙报传媒继荣获首届“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百强奖后,再度获此殊荣。


本届评选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引导、促进上市公司不断增强投资者保护意识,在上市公司中培育、建立“重视投资者、尊重投资者、积极回报投资者”的理念和氛围,形成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性互动。评选活动由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专业投资者及30多万个人投资者参与投票,较上届提高了个人投资者投票比重,最终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共100家上市公司从全国近2800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该项荣誉。


浙报传媒自上市以来,围绕构建互联网枢纽型传媒集团的战略目标,打造“3+1平台”大传媒产业格局,积极探索“新闻+服务”的商业模式创新,努力推进媒体互联网化融合转型,在传统报业行业整体下行趋势下实现了逆势增长,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亿元,公司股票市值也于上半年达到370亿元新高,是上市当日的7倍,在文化传媒行业中排名居前。在业绩稳步提升的同时,公司持续实施高比例现金分红,2011-2014年累积分红超7亿元,占四年累积可分配利润近40%,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同时,公司不断健全投资者保护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制度,并不断完善门户网站、“上证e互动”、微信和微博等多渠道投资者交流平台,及时、全面、仔细答复投资者疑问,认真接待每一位投资者的现场来访,得到广大投资者及监管机构对公司相关工作的一致认可,为公司在资本市场的持续良性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鉴于公司历年在投资者关系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在首届“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百强评选中,公司荣获奖项,并入选中上协首届投资者关系管理专业委员会。

本次再度获奖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浙报传媒整体经营业绩及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高度认可,公司将一如既往,以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传媒上市公司为愿景目标,回报广大投资者的支持与信任!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