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身边的基层好医护” 评选活动11月19日启动

我省有13万基层医护人员,在家门口守护你的健康

郑琪 通讯员 吴燕萍

发布时间: 2015-11-24 

身体不适,你会到哪儿看病?据省卫计委最新统计,如今,有将近一半的人,首先会选择到基层就诊。

不少居民发现,那些近在小区、村边的社区基层医疗机构,为行动不便的患者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还会帮忙推荐、联系与疾病对口的大医院……这几年,随着基层医改的推进,基层医护人员的形象变得亲近了。

目前,浙江省共有13万基层医护人员,在家门口守护着居民的健康。正是在他们的努力下,“首诊在社区,重症上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制度也在慢慢形成。

而对于这些身边的基层医生、护士,你熟悉吗?他们的服务,你觉得称职吗?什么样的医生、护士,称得上基层好医生、好护士,对此你是不是也有话想说?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认识身边的基层医护人员,11月19日起,浙金中心杯浙江省“身边的基层好医护”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浙江省医师协会、浙江省护理学会、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主办,钱江晚报及健康微信“浙江名医馆”承办,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协办。

12月中旬

330位候选人将与大家见面

今日启动的浙金中心杯浙江省“身边的基层好医护”评选活动,面向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岗的医生、护士。接下来的20多天,全省各市将通过开展投票推选和机构内部民主推荐、专家评议等形式,组织遴选浙江省“身边的基层好医护”候选人。

12月中旬,各市推选的共计330位候选人,将在钱江晚报健康微信“浙江名医馆”上与大家见面。或许是在常年服务中,他们用坚持感动了你;或许是在签约服务过程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好口碑”;又或许是在每天一点点的关心中,他们拉近了和你的距离……

这些基层医护和你的故事,都将在钱江晚报和健康微信“浙江名医馆”上,说给大家听。到底谁能当选好医护,也全由你微信投票说了算!

“浙江名医馆”微信将投票评出

110位浙江省优秀基层医护

最终,根据微信公开投票结果,将评选出110位浙金中心杯浙江省首届“身边的基层好医护”,其中基层好医生55名,基层好护士55名。每位获奖医护,都将获得浙江省医师协会、浙江省护理学会和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以及奖金3000元。

另外,经专家评审小组评议,还将推荐其中获奖的11名医师作为基层的候选人,参加2016年度“浙江省优秀医师”评选。

关于活动的最新进展,请随时关注钱江晚报及健康微信“浙江名医馆”。如果你和基层医护有什么特别的故事,也欢迎到微信平台上来,告诉我们!

关爱基层的白衣天使,就是关爱我们自己的健康!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