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翁杰 通讯员 张名豪 李菲

发布时间: 2015-11-11 

11月9日晚,2015浙商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迎来了总决赛。“火奴电子”等12家入围企业,依次进行项目路演。比赛现场,南存辉、沈月华、王驰宇等知名浙商组成的创业导师评审团对项目发问并点评。通过导师评审团、投资人参评团、媒体评审团的评审,综合前期网络投票得分,最终“2015创新创业年度之星”花落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全球首创“全生命周期的电子数据存管与证明体系”项目。

入围决赛的12个项目既涵盖了大数据、新能源、网络安全等高新科技领域,也有不少是生活服务类的。以深圳市极客宝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企业联合创始人李光辉带来一款创新产品名叫“嘘嘘扣”。“通过传感器收集纸尿裤的状态数据,传输给手机APP进行报警和提醒。”李光辉说,有了这个育婴“神器”,每一个年轻爸爸都能成为“超级奶爸”。

今年的总决赛还设置了参赛项目股权拍卖环节,即投资人可以对自己中意的项目进行竞价,来购得项目1%股权。盾安控股集团总裁吴子富对一个名叫“爱丁猫”的项目情有独钟。这是一个专注于闲置奢侈品的高端二手交易平台,1%的股权起拍价为10万元,经过几名投资人的几轮加价,吴子富最终以70万元的价格一槌定音。

在本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12个项目1%股权共拍得金额2268万元。其中,压轴登场的是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全生命周期的电子数据存管与证明体系”项目获得当场最高价格,以1600万元被华睿投资竞得。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