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魔方杯”原创王大赛启动

钱江晚报“黄金配角”强势加盟网络文学,跨界玩大的

裘晟佳 通讯员 孙景石

发布时间: 2015-11-11 

11月10日,由浙江在线魔方书城、钱江晚报、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魔方杯”原创王大赛活动在杭州启动。

第二届“魔方杯”原创王大赛,以“提升网络文学 助力影视创新”为主题,致力于发掘有实力,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作者和作品,通过内容平台、影视公司、拍摄基地、演艺经纪的通力合作,着重网络文学IP价值,跨界打造网络文学新生态。

在昨天下午的启动仪式上,本报与魔法书城、南广影视、南北湖影视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商网络文学向影视产业多元化发展的大计。

由钱江晚报主办的黄金配角活动,也作为本次“原创IP联盟”的成员之一,与大家见面。

黄金配角,隶属钱江晚报文艺部旗下show一点演艺公社,前身为大型素人体验活动,主要针对浙江各影视基地热拍的影视剧。

该活动于2009年启动,经过四年的品牌资源积累,2013年,黄金配角从纯素人影视剧组的体验活动,发展为两大分支。

一是继续沿袭原有特色,以素人体验的方式,向大众展示影视制作业的不易;二是为重点合作影视公司和剧组,定制、推送合适的影视新人,主要以青春靓丽、有一定演技的参与者为主。

黄金配角举办以来,已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读者报名,至今已有近百名黄金配角先后进入《宫》、《美人心计》、《大丫鬟》、《大汉贤后卫子夫》等知名影视剧剧组参与拍摄,也有不少参与者正式从事影视行业相关工作。

今年的黄金配角活动,于7月底正式启动,在上月圆满落幕。

今年的活动,突出了网络集群效应和扩散效应,将主要阵地放到网上。

主要流程,都在网络进行,由活动官方公众微信号“show一点”实现从报名海选,到活动系列报道在内的所有环节,将新媒体应用其中,得到了很好的传播,也为读者、网友及业内人士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最终,从上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5位黄金配角,先后进入在横店影视城热拍的《封神》(芒果影视)、《锦衣夜行》(华策影视)等剧组参与拍摄。

从今年起,黄金配角将由每年一季改为常设活动,旨在输送更多新鲜血液的选拔大赛启动在即;将有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伙伴与我们强强联手;我们也将继续站在影视剧制作一线,为读者带来更多独家的娱乐新闻。

而本次第二届“魔方杯”原创王大赛活动,也将成为黄金配角的全新起点。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的浙江在线魔方书城,是2014年12月上线的原创内容数字平台。

近一年时间里,魔方书城从一个新生原创平台成长为数百位原创作家的网络家园。目前,除了与近100家内容平台合作外,还拥有原创作者团队550余人,签约驻站作家200余人,引入作品超万册。昨天,经过全新改版后的魔方书城手机网站也正式开通上线。

本届“魔方杯”原创王大赛,不仅邀请了《斗破苍穹》作者天蚕土豆、《麻雀》编剧海飞等担任专业评委,而且还提供数万元的大奖。

你想成为网络文学届下一位原创大神吗?你希望你的文字作品成为万众期待的影视作品吗?距离梦想的实现,也许只有一步之遥,快来报名吧!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