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主题绘画采风启动

潘如龙

发布时间: 2015-11-09 

日前,由省治水办、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浙报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五水共治”主题绘画采风活动在临海启动。

启动仪式在临海市灵江防洪坝举行,并随即开始写生活动。经过一年多整治,临海的河道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画家们冒着细雨来到江南街道上江村。一下车,他们便被眼前清澈、美丽的义城港深深吸引。临海市治水办副主任单益波说,义城港上游的水质已达到饮用水标准。

面对碧波荡漾、婀娜多姿的灵湖,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著名版画家赵宗藻先生虽已85岁高龄,依然激情澎湃,一连创作两个半小时。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画院副院长池沙鸿即兴创作《在湖边洗头的少女》。他说,只有水干净了,少女才会到湖边洗头。

走出上江村,画家们来到东海边的历史文化名镇桃渚。整治后的桃江十三渚,与边上的火山岩一起,构成一幅美丽的绿水青山画卷,与不远处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桃渚古城交相辉映。中国美术学院继教学院院长安滨被眼前的美景吸引,挥笔创作了一幅惟妙惟肖的水彩画。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