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棋王争霸赛开启线下总决赛

象棋、国际象棋两大全国“棋王”即将诞生

刘晔 宗倩倩

发布时间: 2015-11-02 

2015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启幕,从11月1日至4日,420余名通过预赛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象棋和国际象棋业余豪强将向着丰厚的奖金及最终的“棋王”荣耀发起最后的冲刺。围棋项目的线下总决赛则将于11月13日打响。

2015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边锋网络、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杭州市围棋协会、杭州市象棋协会和杭州市国际象棋协会承办。这也是国内首次以“O2O”方式,在电脑、电视、移动三大终端同步推出的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的大型业余赛事,无论在比赛模式、项目设置、奖金数量、参与人数等方面,都创造了国内业余棋类赛事之最。

作为国内首个覆盖了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这三大棋的网络棋战,有着如此多的亮点,也难怪2015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从一开始就吸引了广大棋迷们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比赛从6月26日启动再到8月1日正式开赛以来,先后经过了四轮海选赛、晋级赛,再经过入围赛、复活赛,线上赛阶段总共历时4个多月,报名人数突破15万,参赛人次超过60万。能够从15万人中脱颖而出,站到象棋、国际象棋线下总决赛现场的这420余名棋手,无一不是高手中的高手。

据主办方统计,1日进入总决赛的420余名棋手来自国内27个省市,这一数据也印证了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在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开启线下总决赛的同时,第十七届亚洲象棋个人锦标赛暨首届亚洲象棋嘉年华系列推广活动也于1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同步启幕,1日上午,还进行了柳氏盲棋传人党斐大师“1对10”挑战盲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接下来的几天里,棋迷朋友们可以登录赛事官网:http://qw.bianfeng.com/或者关注大赛官方微信:qwzbs123,获取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的最新资讯。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