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荣获“2016世界媒体500强”称号

连续四年入选,融合发展实力稳居国内报业品牌第二

发布时间: 2016-12-28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的2016年度“世界媒体500强”榜单于12月28日在北京揭晓,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连续4年入选,位列第242名,比去年上升了5名,在全面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浙报集团整体实力名列国内报业品牌第二名。

“2016世界媒体500强”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四次以全球媒体公司为对象展开评选,来自美国的谷歌、康卡斯特公司、迪斯尼公司荣登榜单前三甲;美国、中国、日本仍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电视或广播电台、报纸、图书是上榜品牌最多的三个媒体子行业。本次评选对象覆盖欧美、亚洲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家媒体公司,以过去一年的营收为主要指标,涉及广播电视、报纸期刊、互联网新媒体、影视文娱、媒体公关传播等9个子行业。

今年,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成为“新常态”的行业大背景下,中国大陆媒体公司表现突出,共有70家品牌入选,比去年增加了5家,其中,腾讯、百度、中央电视台名列前三甲。在中国内地入选的15家报业品牌中,浙报集团由于在深度推进新媒体产品矩阵建设、大数据等文化产业创新等方面的亮眼表现,集团实现整体营收水平持续增长,综合发展实力名列第二。同时上榜的还有华闻传媒、华西都市报、参考消息报、今晚报等国内知名媒体单位。

世界品牌实验室附属于知名的商业媒体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