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启动

快来推荐你身边的孝德榜样

记者 俞琪

发布时间: 2017-07-27 

人之行,莫大于孝。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传承中华的孝道文化非常重要。

今年第六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全面启动,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老年学学会、省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浙江省孝德文化促进会主办,浙江老年报承办,旨在推动大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传播孝的力量。

“浙江孝贤”作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已经纳入省文明办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10年8月10日浙江孝贤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先后有71名个人或单位获此殊荣,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如浙江首家民办养老院创始人,供养着20位老人免费吃住的马福建;十几年坚持“背着”瘫痪的妈妈去上学的现代孝女曹秋芳;优先考虑聘用“孝子”,定期组织员工父母外出旅游,将孝文化融入企业建设中的杭萧钢构;9户小家庭43口人,尽管人口众多,却始终团结互助、尊老爱幼、亲密无间的胡金凤家庭等等。

这一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并指出要以“浙江孝贤”推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这是一项神圣的使命,它传递着阳光,让温暖充满人心。

久病床前精心侍奉双亲是孝;陪父母聊天,让父母开心,让老人少生病甚至不生病也是孝。让父母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孝;让父母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也是孝。赡养自己的父母是孝,关爱其他老年人也是孝。

孝,不仅是让老人活得长,更是要让老人活得健康,活得精彩。孝,不仅是对待自家老人的人伦本分,更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爱无疆。在这个全新的时代,孝道也焕发出崭新的色彩。

7月25日起,热忱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第六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向活动组委会推荐你认为的新时期孝德模范,他们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

来信请寄: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老年报转第六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组委会收,邮编:310039。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电子邮件:1823147322@qq.com投稿,详情致电:(0571)85310296,以上推选方式均请注明“第六届浙江孝贤”字样。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