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旅游风情小镇推广季启动

“浙”里小镇等你来

记者 全琳珉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月14日,“诗画浙江·镇有风情”2017浙江旅游风情小镇推广季在淳安县姜家风情小镇文渊狮城景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从业者、媒体代表、网红达人以及高校师生在场见证了此次盛事。

本次活动由省旅游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活动围绕培育中的浙江旅游风情小镇,以主题推介、深度评论与演讲分享的形式展示了浙江全域旅游建设的崭新成就。

近年来,随着我省全域旅游建设的推进,浙江小镇的潜力被逐步唤醒。2016年,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了《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工作实施办法》,提出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验收命名100个左右民俗民风淳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业态丰富的省级旅游风情小镇。这些小镇,将成为赴浙游客欣赏浙山水、品读浙文化、感受浙乡愁的重要目的地,也将为我省着力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美旅游目的地提供重要助力。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热潮下,现在我省各地乡镇更加重视个性化旅游产业的打造,新的旅游项目与业态层出不穷,为游客带来了丰富体验,赢得了良好口碑。截至目前,首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的认定工作已接近尾声,而纳入第二批培育名单的单位已达115家。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