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唱歌,学做花,赏书画,学手机摄影……

浙江省首届休闲文化节等你来

通讯员 蒋升 记者 杨静

发布时间: 2017-12-14 

你想亲手做栩栩如生的百合花吗?你想学潮而实用的手机摄影吗?你想上超火爆的咽音课吗?想欣赏名家的书画作品吗?

12月28日~30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钱江晚报承办的浙江省首届休闲文化节将在武林广场上的浙江省展览馆举行,三天时间里一系列精彩活动等你来参加。

本次活动不仅设置了万元大奖,同时还准备了行车记录仪、车辆导航、车载空气净化器、暖心家用电器、热门景点门票、2018年度《钱江晚报》报卡等总价值超过百万元的礼品等你来拿。赶紧报名吧!

火爆咽音课再度来袭

还记得前阵子,钱江晚报170俱乐部特邀上海戏剧学院退休教师叶菊辉,在西湖街道社区教育学院内开设的咽音训练课吗? 近百名参与者把教室挤得满满的,不少人全程站着也要听叶老师讲课,而没报上名的则询问什么时候能再开一场。

现在,机会来了!12月30日上午,叶老师将在首届休闲文化节的现场开设咽音公益课,地点就在浙江省展览馆一楼序厅。教学内容是教学咽音练声法的基本步骤,并用这种方式教大家演唱几首经典名曲。“人们对于音乐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我希望通过这次休闲文化节的舞台,让更多人学会咽音发声法,共同感受歌唱的独特魅力。”

学学以假乱真的丝网花

你想学能以假乱真的手工花吗?曾上过央视、被称为全国七大“巧女”之一的“丝网花达人”王慧玲早已买好了所有制作材料和工具,将在12月29日上午10点到11点在休闲文化节现场教大家如何做可以以假乱真的丝网百合花。

丝网花也称丝袜花,基本材料是细铁丝和普通丝袜,最初起源于日本,而后在多个国家普及。王慧玲是2005年偶然接触了丝网花,却因此玩出了名气,曾受邀去中央电视台的“七夕节”特别节目,表演做最拿手的玫瑰。

当然,能做得“像真的一样”的花不仅仅只有玫瑰,还有牡丹、大惠兰、太阳花……这次王慧玲教大家做的是百合。“百合花的花语是百年好合、家庭幸福,这代表了我对所有参与者的美好祝愿。”

老年体育达人剪纸送祝福

辞旧迎新之际,浙江省老年体育达人李明在活动现场准备教大家剪纸,表达新年祝福。

“所有在28日下午2点来剪纸活动区的参与者,都可以拿到一份我制作的生肖剪纸作品。当然,如果想学,我也可以现场教。”怕大家不过瘾,李明还有两手准备,“明年是狗年,各种有关狗的剪纸作品我都有准备,喜欢的话可以拿回去贴在窗户或门上,寓意新年吉祥。”

资深摄影师教你手机潮拍

手机作为现代人每天不可离身的好朋友,沟通上网都要用到它,而拍照、秀朋友圈更是它的强大功能之一。你想学如何用手机拍出高质量的大片吗?12月30日上午10点半,本报资深摄影师杨晓轩将在讲座区开出手机潮拍课,学会运用手机里的特设功能以及拍摄技巧,让你尽快进入摄影高手之列。

除了上述这些,省首届休闲文化节还有很多精彩活动等你来:“红太阳”旗袍秀、趣味运动会、塑形瑜伽课、象棋车轮战,此外钱江晚报浙江名医馆将在休闲文化节现场举办“健康体验营”。名医义诊、专家讲座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带来心脑健康、儿童体弱、久咳、急慢性头痛、慢性鼻炎、眼科疾病、颈椎病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病症的一对一的现场咨询服务。

此外,现场还将邀请有20多年从业经验的全国著名眼科专家王晓玲院长和韩国知名线雕专家董钰雯医生全面解答关于眼部松弛、面部松弛、眼周皱纹等衰老问题。

如果你想来参加,报名方式如下:1、下载“浙江24小时app”,订阅“170俱乐部”栏目,登录后务必输入邀请码“AsOF”,在这篇文章的评论里留下“报名项目+姓名+年龄+联系方式”(评论不会公开显示,所以请务必留下真实信息)。2、关注钱江晚报体育微信公众号“170俱乐部”,发送关键词“休闲”到170俱乐部后台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