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讲政治重创新强作风 确保两会报道出新出彩

记者 王国锋

发布时间: 2019-03-02 

3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期间赴京采访的我省新闻工作者。车俊要求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重创新、强作风,将全国两会精神和我省代表、委员履职风采报道好,为营造全国两会良好舆论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车俊一行来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国两会全媒体新闻中心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全国两会融媒体中心,与记者、编辑和主持人一一握手,向大家表示慰问。车俊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各新闻单位全国两会准备工作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采编播先进装备和新媒体产品演示。浙报集团、浙江广电集团整合旗下各媒体力量,派出全媒体报道团队,全方位出击、全时段播报全国两会。车俊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强大优势,充分运用媒体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让两会宣传报道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

车俊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议程重要,意义重大,国内外也很关注。一段时间来,大家作了大量前期宣传报道,谋划早、方法新、声势大、士气高。从现在开始,宣传报道工作将进入最紧张、最关键、最忙碌的时刻,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职业荣誉感,再增干劲、再接再厉,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高质量做好新闻报道工作。

车俊要求各新闻单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对每篇新闻报道都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注重政治效果,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落实到新闻宣传报道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紧扣大会主题,用手中的笔墨、话筒和镜头,突出图文并茂,开展线上线下、前方后方互动,及时准确地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声音,及时报道大会盛况,深入解读大会文件,充分反映人大浙江代表团和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特别要大力宣传浙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举措、新成效,让全国、全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新时代浙江。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严守纪律规矩,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展现浙江新闻队伍的良好形象。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147891&from=timeline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