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70年】多彩活动献礼浙报七十华诞

发布时间: 2019-05-09 

集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9日,浙报集团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面对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将着力发挥各自的媒体、网络、用户等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促进资源共享,全面深化新媒体内容生产、产品建设、技术应用、服务创新等各方面合作,共同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

双方希望通过深化战略合作,更好地服务浙江的新闻宣传事业,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更好地宣传浙江最新发展成就,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同时也为浙江企业“走出去”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帮助。

徐永辉新闻摄影70年研讨会

5月9日上午,徐永辉新闻摄影70年研讨会——《家国天下:十户人家七十年》图片展暨新书首发式举行。90岁高龄的徐永辉与百余位来自省内外的嘉宾出席研讨会。

过去的70年里,徐永辉走进无数农民朋友家中,用“跟踪摄影”这一特殊的新闻形式,持续记录这些个体及其家庭的生活变迁,反映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摄影集《家国天下》收录其中的10户普通家庭,以10组图文并茂的时代“圆梦曲”报道追踪岁月,见证历史。图册中的300余幅精选照片截至今年元宵节,既是70年连续而完整的家庭档案,更是共和国70年从贫穷到富强历史进程的缩影。

执著追求,忠实记录,为民立传,为国存史,《家国天下》既是众人追梦之路的印记,也是徐永辉及其拍摄对象共同圆梦的见证。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说,徐永辉同志用镜头不断跟踪记录最普通人家的生活,既是中国新闻界的传奇,更是浙江日报的一面旗帜。“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理应像徐老一样孜孜不倦学习,不断增强‘四力’,一辈子专心做好一件事。”

《家国天下》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分别撰写序言。最新出版的《求是》杂志第9期,以醒目位置刊发了徐永辉的口述报告文学《一个摄影记者和一户人家的70年》,获得了读者的广泛好评。

新书今起全面在网店和地面店上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首页全新改版上线

5月9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首页以全新的面貌与广大网友见面。

新版首页坚持党网定位、坚持新闻立网、彰显原创特色、突出浙江特征、秉持品质为要、优化用户体验,重点呈现好时政新闻、即时新闻、民生新闻、视频新闻、热点新闻和舆论监督类报道,打造“精品首页”。

全新的首页围绕“新闻更新、热点更热、看点更多”理念,秉持清新风格,通过科学规划页面,重点栏目更加显著、热点新闻更加突出、页面更加清秀舒朗。同时通过强化导流效应,在新增的移动端产品“悬停”展示专区,网友们能方便地掏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从PC端转到手机端,去浏览那些适合手机屏幕呈现的网站精品栏目和新媒体产品,产品形态会更加丰富。

印象浙江英文网正式上线

印象浙江英文网上线仪式今天举行(http://inzj.zjol.com.cn)。

印象浙江英文网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以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外宣旗舰型平台为目标,面向华人华侨及海外用户提供服务。

在新时代大潮下,对外传递浙江好声音,亟需新技术、新内容和新渠道、新平台。据了解,印象浙江英文网的特色在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外宣资源的统筹整合,凝聚对外宣传工作合力;在内容呈现上以短视频作为载体,通过影像魅力展现绿水青山,讲述江南文化和“浙”里故事,为海外用户带去身临其境的“浙江体验”。

“印象浙江英文网”的上线将在助力“讲好浙江故事,传递浙江声音”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为国际社会了解浙江、了解中国提供更便捷的通道。

跟着“周柚”去旅行

5月9日一大早,报社大院的草坪前就停了一辆吉普车,车后拖着一只超大的红色行李箱,鲜艳的色彩、独特的造型吸引了大院里见多识广的小伙伴的目光。随着藏在箱子里的两位工作人员徐徐推开红色行李箱大门,整墙粉蓝的迷宫和粉红旅行标签让人眼前一亮。

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唐中祥按下左侧墙面的按钮,迷宫被点亮,灯带蜿蜒指向大屏上蹦蹦跳跳出现的“周柚”小程序LOGO和二维码。集团今年最大的新媒体产品——周边游智能推荐平台“周柚”正式曝光,上线内测。

“周柚”微信小程序是一款以提供周边游定制路线、规划“懒人”个性化旅游方案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新媒体产品。与市面上已有的大多数旅游产品不同,“周柚”可以让你在没有明确目的地、行程天数、预算的情况下快速获取最贴心的旅游路线。用户只需要在小程序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周柚”就能依靠海量的标签和旅游资讯,以最快的速度为你制定出最舒适的出游路线。

“周柚”的第一期内容以红色旅游资讯介绍为主,对浙江省内70个红色旅游点的交通状况、门票价格、住宿及餐饮条件进行梳理,为想要进行红色旅游、进行主题党日活动的用户推荐了多个红色旅游点和主题党日活动基地路线。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