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70年】礼赞浙报七十载——集团三大展览同时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5-09 

《奋进的力量——浙报记者镜头中的70年》图片展

 5月9日,《奋进的力量——浙报记者镜头中的70年》图片展在浙报大院展出。此次图片展从集团历代摄影记者拍摄的大量图片中,选取能体现时代特点的139幅图片进行展出,传递影像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

 如果把每张照片比做一扇窗户,那么通过它们,你将“穿越”时空。从百废待兴,到阔步前行,再到奋力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享受视觉冲击的同时,更触摸到时代脉搏强劲的律动,一睹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气魄。

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

美术报邀请国内多位知名艺术家,专门为浙江日报70周岁生日创作了一批精品力作,书画家通过手中的如椽之笔,向浙江日报70年风雨历程,致以艺术的礼赞。新大楼一楼的展架上,展出了其中13幅代表作品。

他们当中既有深孚众望的老一辈艺术家,也有年富力强的中坚力量,是群英荟萃的中国书画界的缩影。

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名誉主席邵华泽题写了“善于总结 勇于创新”。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题写了“重湖海潮秋桂写不尽青山绿水江南景;实干坚忍勇进颂无边改天换地浙江魂”。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陈振濂题写了“浙江日报七十周年报庆正逢新中国七十周年,记录反映浙江翻天覆地新变化,成果著盈、业绩煌赫……”。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题写了“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 以文培元”。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兼驻会副主席陈洪武题写了“上连党心 下接民心”。

中国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朱关田题写了“新闻推动进步”。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杭州市书协主席王冬龄题写了“歌颂新时代 喜看浙江潮”。

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题写了“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

集团离退休老同志书画展

喜逢《浙江日报》创刊七十周年之际,为弘扬集团老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可贵精神,释放正能量,集团离退休老同志书画展在集团A座一楼大厅举行。参展老同志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

这次书画展活动,得到了老同志们的积极响应。有的老同志在病床前创作书法,有的老同志专门从外地送来画作。在20多天里共征集到65幅书画作品。经过初选、复选、终选三轮评审之后,共有25幅书法、国画和油画作品参加了这次展出。这些参展作品的内容围绕“新闻推动社会进步”的主题,讴歌新时代的日新月异的风貌。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