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初心 受教育——集团处以上干部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7-02 

今天上午8时,集团党委成员和处以上干部160余人,冒雨前往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宪法起草历程、感悟宪法精神。这是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首站实地体验,通过参观一次革命纪念馆、听一堂专题党课、接受一次红色教育的方式,让领导干部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更加切实高效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微信图片_20190702100147.jpg

微信图片_20190702100153.jpg

杭州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起草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全面生动地展陈了这一伟大的革命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燕等党委领导带头,处级以上干部分四批参观了位于北山路的栖霞馆区。展厅内,一本本历史手稿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见证了6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亲自指导起草宪法草案的革命历程。同时,大家还通过模拟宣誓台、视频、互动游戏等方式了解现行宪法的意义、重点内容、实施要求等,浏览翻阅宪法和法律图书馆中多达上万册的宪法和法律类书籍,身临其境感悟宪法精神的庄严,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明的宪法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702100230.jpg

微信图片_20190702100236.jpg

参观结束回到报社后,集团副总编辑周天晓、副社长程为民围绕“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分别上了专题党课,畅谈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心得和体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龙仁一行到会指导。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