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1 

6月10日下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动员、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先后召开。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唐中祥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张燕在读书班上作开班动员并上了专题党课。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参加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马以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作现场指导。  

集团党委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集团分社、县市报领导班子在各自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04160448.jpg

▲唐中祥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704160519.jpg

▲张燕在读书班上作开班动员并上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190704160541.jpg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马以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作现场指导

唐中祥说,集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提早谋划、提早动员、提早学习。6月3日,集团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车俊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对集团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进行了思想动员。6月4日,集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6月6日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后,集团党委立刻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大会精神,特别是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作出了初步安排。

唐中祥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1、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集团肩负着党报集团的使命职责,有责任、有条件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推动集团在主题教育上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首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要从四个方面去认识: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我们党走到今天靠什么;党的一切工作为了什么;全面从严治党要到哪里去。其次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有5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在此基础上,省委要求彰显“红船味”“浙江味”,又提出了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推动发展有新成效等“六个新”的目标。第三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步骤安排。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要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高水平抓好调查研究、高标杆抓好检视问题、高起点抓好整改落实。

2、突出党报特点、浙报特色,全力推动集团主题教育走在前列

首先要有声有色搞好集团主题教育,努力使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益高水平推进。集团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做好自选动作,彰显“浙报味”。

集团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是: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通过主题教育使我们广大干部职工在理论学习更深一层、思想政治更加坚定、新闻为民更高质量、担当作为更富成效、创新发展更具活力、清廉建设更显形象,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成做好当下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要求,按照车俊书记寄予我们的厚望,大力推进内容品质化、媒体品牌化、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努力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

在主题教育中,集团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最终成效落到具体的工作目标上,新闻传播力影响力要更强,科学发展水平要更高,人才队伍建设要更优。

其次出新出彩做好宣传报道,努力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宣传好报道好主题教育是集团的首要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是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展示集团融合发展成果的重要契机。

3、以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作风,推动集团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开展。集团已经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各单位(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重点要抓落实、促成效。

唐中祥说,车俊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出郑重承诺,做到“五个始终”“六个带头”,集团也要对照这些要求,坚持抓好自身的教育,要先一步、深一层、实一些,作好表率。他代表集团党委作出承诺:集团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集团党委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在学习教育上带头摆进去,在调查研究上带头沉下去,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晒出来,在整改落实上带头改起来,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唐中祥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既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这次主题教育中不对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作硬性要求;调查研究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检视问题不避实就虚,不以上级指出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要用恰当的方式体现工作、反映情况、检查效果,确保以好作风抓出好效果。

唐中祥表示,集团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集团主题教育有特色、出实效,使党员干部受到触及灵魂的教育,使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704160743.jpg

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张燕在读书班上作开班动员并上了专题党课《提高政治能力,不负职责使命》。

张燕要求读书班学员把学习教育与集团当前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注意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与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相结合,组织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二是与推进集团新三年规划落实相结合,加快推进内容品质化、媒体品牌化、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加快建设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三是与落细落实本单位本部门新三年规划工作任务相结合,着力锻造过硬作风和能力,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

在专题党课上,张燕重点从“什么是政治能力”“为什么要提高政治能力”“怎么提高政治能力”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

张燕说,提高政治能力是新时代新使命的迫切要求,是应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迫切要求,更是在媒体新格局下增强竞争力的迫切要求。无论是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还是5G,对当前整个媒体格局已经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如何才能高出一筹?还是要用好政治资源、坚持内容为王,做强平台。

在如何提高政治能力上,张燕提到,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加强斗争实践,锤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转变采访作风,在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中体现党报初心;要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防范处置各类重大风险的本领。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