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走”的影响仍在不断扩大

邓国芳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浙江日报策划推出的“同走新闻路”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已于5月下旬收官,但“同走”的影响仍在不断扩大。

7月5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在头版头条的位置,以近2500字的篇幅,刊登了《浙报三代新闻人同走新闻路 重读佳作 重返现场 用融媒传播70年变迁》的解析性报道,认为“同走”活动不仅成为浙江日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和融媒体大练兵的重要载体,更成为媒体深度融合背景下,浙报大力推进内容品质化的成功探索。

微信图片_20190710172450.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172454.jpg

▲7月5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关于浙报“同走新闻路”活动的报道。

《中国记者》杂志也较早关注到了“同走”活动。该刊责编已向领队“同走”的老记者代表——85岁的浙江日报原总编辑江坪以及编辑中心约稿。江坪同志撰写的《永葆初心,“同走新闻路”;勇担使命,推动社会进步》一文已在该刊“封面专题”栏目中发表。

浙报“同走”活动的影响力、美誉度还在持续提升中。据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同走”系列15组稿件,仅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的总点击量已超过720万,每组报道的点击量均超过30万;15条主稿的全网发声量近700条,17条相关视频稿件全网总播放量超250万;15组报道悉数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其中3条还在其推荐频道的首屏刊播。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