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博士后工作站联合清华大学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9-07-26 

浙江日报系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报。2000年6月25日,成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共产党员、红旗出版社等报刊、出版社26家,发展了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手机报、浙江24小时客户端等一批新兴媒体。浙江日报、钱江晚报连续多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品牌500强”“世界媒体500强”。浙报集团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被授牌国家级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集团自主研发的“媒立方”获得中国新闻科技奖最高奖——王选奖特等奖,支撑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天目云”技术平台巳得到广泛运用。2011年,集团媒体经营性资产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是全国第一家媒体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省级报业集团。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浙报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浙报集团联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建设的文化科技融合创新载体。工作站将依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究积累和师资力量,为浙报集团引入高端学术资源,培养复合型的传媒人才,进一步提高行业引领能力。工作站将围绕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以及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展开研究,为浙报集团加快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提供智力支持。



一.招收条件

1、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富有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项目研究工作任务;

4、能够全脱产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招聘需求

1. 科研方向

前沿技术与智媒战略研究:开展包括新闻传媒与大数据、5G、人工智能、AR/VR/MR、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应用和发展战略的研究。总结关键技术、关键环节,围绕如何用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转型、如何发展智媒体矩阵、如何打造下一代客户端等方向,研究应用场景、切入机遇、组织架构、商业模式和创新方向,提供媒体集团智能化转型的顶层设计和路径参考。

传播评价与数据分析应用:熟悉互联网传播、数据挖掘和数据建模,能够充分利用已有的理论和工具,在理解特定业务的基础上,设计内容或用户标签体系,研发完整的传播评价模型。并指导和组织相应的技术研发人员,完成模型的搭建和开发。


2.合作导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 沈阳


3.需求数量:2人


4.工作地点:浙江省杭州市


三.薪酬待遇

1. 产学研结合的研究平台、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团队配备支持;

2. 每个人配备科研启动经费,根据研究计划进行申请;

缴纳五险一金,享受浙报集团职工薪酬福利待遇;

住房政策:浙报集团免费提供科研人才周转房;

个人户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积极协助申请国家、浙江省、杭州市各类人才政策。


四、申请流程

(一)个人提交材料。请应聘者与浙报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公室联系并提交以下材料(先提交材料电子版,面试时提交原件查验):

    1. 《博士后申请表》;

    2. 专家推荐信2份(2名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推荐信);

    3. 工作单位或博士学位培养单位出具的证明;

    4. 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 博士学位论文、成绩单以及表明其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如获奖、成果鉴定书、专利证书、学术论文等)的复印件;

(二)综合考察。由浙报集团和联合培养单位共同组织专家对申请者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综合评估。组织意向人选进行面试考核、阅档、政审和体检等。通过综合考察者确定为博士后候选人。

(三)明确工作任务。合作导师与博士后候选人商定在站期间工作任务和考核要求,确定研究任务。

(四)管委会审批。浙报集团博士后管委会进行复审,确定拟录用名单,报集团党委会审批。经批准招收的博士后,按通知要求办理进站手续。


五、联系方式

浙报集团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电话:0571-85311350;0571-85312167

联系人:徐园、李璐

邮箱:qyuan@8531.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

邮编:310039


编辑:陈啸


浙报集团博士后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