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高质量发展“工笔画”

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杭举行

本报记者 郑亚丽 来逸晨

发布时间: 2019-08-27 

推动高质量发展既是一个重大实践课题,也是一个重大理论命题。8月24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浙商发展研究院协办的“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杭州举行。

200多名来自省内外的新型智库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总结提炼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展示交流浙江新型智库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成果。

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教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吴晓波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高质量发展内涵和浙江高质量发展路径、长三角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主题报告。

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省委、省政府主动顺应大势、科学把握大局,创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描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笔画”,努力打造示范区、当好排头兵。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溯源求本,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坚持深耕浙江,推动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答卷;坚持求实创新,推出更多高质量发展重大研究成果;坚持练好内功,更好发挥服务高质量发展思想库、智囊团的积极作用。论坛当天,主办方还发布了浙江省县域和民企高质量发展提名案例和优秀案例,以及浙江县域高质量发展报告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