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与萧山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拓展合作领域

记者 张留 姚颖康 马赛洁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发布时间: 2019-10-23 

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全面拓展合作领域。10月21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萧山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谋求实现合作共赢。

秉承社会效益优先、平等互利、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原则,浙报集团与萧山区在深化宣传报道协作,深化融媒体发展合作,合作共建浙报集团数字文化产业园,以及深化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投资与运营合作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1571787333846_5daf9245159bb82b0d39da6d.png

签约现场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主流传媒集团,集团综合实力处于全国报业集团前列,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文化企业30强”称号。集团正在实施的新三年规划,确立了“内容品质化、媒体品牌化、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发展新路径,以及“建设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的发展新目标。

杭州市萧山区是浙江省杭州市市辖区,位于浙江省北部、杭州湾南岸、钱塘江南岸,地处中国县域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南翼,综合实力居浙江各县(市、区)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十强县(市、区)”,多次蝉联“中国大陆极具投资地第一名”,被誉为“浙江文明之源头、浙江交通之枢纽、浙江经济之首富、浙江休闲之胜地、浙江民生之乐园”。

1571787334279_5daf9246159bb82b0d39da6e.png

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参观浙江日报报史馆

充分利用浙报集团传媒服务产业融合转型与萧山戴村镇打造V智造产业社区的契机,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以融媒体内容生产、技术研发、数字文化服务为核心的浙报集团数字文化产业园。

战略合作框架下,浙报集团加大优质资源投入力度,将“媒体融合国家实验室”等集团媒体融合前沿技术研发与融合转型创新项目入驻园区,并集聚一批数字文化领域高端人才;萧山区在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等扶持政策上给予倾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共同将园区打造成顶级“数字智能化创新硅谷”。

作为全面拓展合作领域的一项重要内容,双方还签订了开展会展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深化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投资与运营合作,共同打造一批在现代服务业和文创领域文化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项目,创造条件培育、引进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影响力的会展项目落户萧山,全力打造萧山“中国最具活力的会展强区”“国际知名会展目的地”品牌。

为保障合作可持续进行,双方将建立沟通机制,研究解决合作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探讨新的合作项目。

新闻视频链接地址: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12109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