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数文化再度上榜“浙江上市公司内部控制30强” 位列最佳内控奖TOP10

发布时间: 2019-11-04 

2019年11月2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浙江上市公司协会、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论坛暨浙江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2018)发布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浙江上市公司内控指数报告(2018)》和“浙江上市公司内部控制30强”榜单,浙数文化再度上榜内控30强,位列“最佳内控奖TOP10”,体现了公司近年来在公司治理、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等方面的规范化管理再次得到了监管部门和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浙江上市公司内部控制30强”具体榜单如下:

微信图片_20191104103601.jpg

内部控制是上市公司稳定健康发展的制度保障,也是资本市场有效运转以及上市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浙数文化始终坚持规范治理和严格管控,持续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在上市之初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并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制定了规范全面的内控制度体系,包括30余项内部控制制度和40多个有关规范子公司运营、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性制度和文件,编制了近6万字的《内部控制手册》,指导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实施,为公司成功实现互联网化产业转型,并最终建设成为“浙江乃至国内传媒数字经济的领跑者”创造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本次再度上榜是对公司规范治理和内控制度建设成果的持续认可,公司将始终紧绷合规管理和风险防范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公司治理和内控建设,不断提升公司质量,以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并为浙江乃至国内A股上市公司整体规范化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报告中的浙江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信息生态环境与企业内部控制有效性问题研究”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该指数以COSO委员会《内部控制整合框架》与中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五要素为基本逻辑框架,采用层次分析法分析(The 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编制而成,旨在基于投资者保护与监管视角,对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做出综合且定量的评价。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