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启幕 浙报集团携众多新媒体产品精彩亮相

记者 严粒粒 摄影 汪驰超

发布时间: 2019-11-22 

11月21日,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在文博会上精彩亮相,博得大众关注。

微信图片_20191122144246.jpg

浙江作为主办方之一,组织了130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展现了“文化浙江”的气魄与根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是全国传媒行业龙头之一,连续多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旗下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传播力位居国内同类媒体前列,连续多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品牌500强”“世界媒体500强”。

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在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大背景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携众多旗下新媒体平台和拳头产品亮相,体现浙江媒体使命担当中的探索创新。

智能型“大政经”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深耕本省,同时具备全国全球视野,成为权威新闻的发布平台和浙江政务信息的服务平台。2018年底,基于浙江新闻客户端平台打造的“起航号”政务新媒体聚合平台,目标是成为深耕本省、关注国内外热点的权威新闻发布平台,已有600余个党政、公共机构优质账号入驻,覆盖全省各级单位。

以浙江在线为基础,倾力打造天目新闻客户端,秉持全国化、视频化、市场化理念,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是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开放式新闻平台,是拍友记录分享美好生活的互动平台,是方便用户办事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以钱江晚报为基础,推出的小时新闻客户端,聚焦大生活,以“品质内容、品质生活、品质服务”为特色,打造浙江省领先的都市媒体平台。

“天目云”技术平台则大力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已与省内外100多个县(市、区)达成技术输出意向合作。

微信图片_20191122144314.jpg

据悉,本届长三角文博会将持续展出至11月24日,吸引870家企业参展,涵盖广播影视、动漫游戏和电竞、新闻出版和印刷、数字文化、非遗和艺术品、文创产品、文化装备、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搭建国内外文化企业投资、贸易、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同创共赢。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