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上山 蝶变转型 续写主流媒体融合发展新答卷

集团党委办

发布时间: 2019-12-23 

微信图片_20191223094131.jpg

年终岁末,也正值集团新三年发展规划启动一年之际,集团在德清召开2019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盘点全年工作,研究明年思路。

今天是学习会的第二天。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也特地来到学习会现场。“一来是对浙报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二来给大家加油鼓劲。”朱部长说,在互联网时代,舆论传播领域群雄逐鹿,传统主流媒体发展已经步入拐点这个关键时刻,浙报集团目前正处于一个滚石上山的重要阶段。事业发展总是在克难攻坚中向前推进,凤凰涅槃只会在浴火重生中蝶变转型。希望浙报集团能勇立媒体变革潮头,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不断续写省级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答卷。

微信图片_20191223094154.jpg

朱部长对浙报集团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舆论引导有成效,融合改革有起色,防范风险有担当,令人印象深刻。重大主题报道浓墨重彩,重大平台建设取得突破,内部改革成效显现,队伍成长快速面貌一新。同时,朱部长也对明年集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浙江要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浙报集团要紧紧围绕这个目标,谋改革、促融合、抓发展,为实现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舆论支撑,为展现制度优越性讲好浙江故事。

朱部长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以政治家办报的站位,坚守党报集团初心,讲党性、有立场、守规矩,增强党媒姓党的意识,立足浙江“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把坚持政治家办报要求体现到新闻工作各方面。要以杀出一条血路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增强内容自信、发挥组织优势、打破坛坛罐罐,放低党媒身段、树立互联网思维,让党媒成为深度融合的优势,而不是束缚融合的包袱。要以立志冠清流的家国情怀践行新闻理想,心中有大局、眼中有百姓、手中有规尺,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要以当好排头兵的标杆增强“四力”,把增强“四力”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做全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的模范生,努力书写新时代浙报集团发展的精彩答卷。

微信图片_20191223094221.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094224.jpg

今天学习会内容依然丰富。集团党委成员,集团编委成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上市公司高管,集团中层干部及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00多名领导干部分组展开学习讨论。大家紧紧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集团新三年发展规划,就媒体融合、产业经营、管控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明年工作、集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改革不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是让我们的主观更加符合客观。“已经有种坐不住、等不及了的感觉!”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会对全会精神和集团新三年发展规划作了深入解读,内容深刻、获益匪浅,尤其是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第一天的讲话,对集团发展提出了明确的任务、指出了清晰的路径,分析问题精准到位,对照“三高”要求,通过打造“四全”媒体、打通“四化”路径、锻造“四力”队伍,推进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223094302.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094305.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094309.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094313.jpg

围绕新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继昨天3位板块代表分享发言之后,浙江在线方卫英、浙江新干线传媒投资公司戴炳坤、集团战略规划部童杰、集团人力资源部叶飞虹作为板块代表进行了分享发言。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燕最后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各板块要牢记朱部长对党报工作者提出的期望嘱托,牢记党媒姓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定力,吃透领会学习会精神,及时梳理制定明年工作思路,真正将集团新三年发展规划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推动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