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 强身健体 推陈出新 提升能级

集团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21 

“2019年,围绕新三年发展规划,围绕集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家做了很多的努力。这些努力,已经形成了一个个较好的成绩,一张张较好的榜单,一个个较好的典型……”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这番话,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已然到来的2020年,我们该如何乘风破浪,奋楫笃行?

2020年1月20日下午,集团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B座国际会议厅举行。集团党委成员,集团编委成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级),上市公司高管,集团中层干部及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等,共约400人出席。大会还进行了视频直播,集团大院员工通过8531内网收看,县市报、分社职工通过华为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

微信图片_20200121153409.jpg

2019年,集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推动社会进步作为党报职责,不断深化媒体融合,大力推进“内容品质化、媒体品牌化、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微信图片_20200121153519.jpg

微信图片_20200121153522.jpg

会议首先表彰过去一年在集团各个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燕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党委成员为2019年度集团创新奖、集团优秀人物以及经营实绩和改革力度突出单位颁奖。

微信图片_20200121153640.jpg

▲2019年度集团优秀人物

微信图片_20200121154508.jpg

▲2019年度集团创新奖

微信图片_202001211550254.jpg

▲2019年度经营实绩和改革力度突出单位(最后那位小哥,你是急着去领奖金吗?)

2019年是集团新三年发展规划开局之年,2020年则是实现新三年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如何进一步统一思想、蓄力前行,确保集团2020年各项任务目标能够圆满完成?唐中祥在会上为大家作了分析、划了重点。

微信图片_20200121154842.jpg

他说,2019年集团以质量为导向、以效益为优先,做大做强人均意识,实行成本核算,有了初步的成效。人均创利增幅超过了净利润增幅,效益增长、成本下降。成绩是可喜的,但差距也不容小觑。今年是新三年规划实施的脊梁,脊梁过不去,就是一道坎。

如何过坎?

唐中祥提到,要高举高质量发展这面大旗不动摇,来引领集团方方面面的工作。

在媒体板块,坚持以推进高质量为方向,把品质化放到重中之重。精品化、优良化不仅包括内容、体制,还包括看问题的观点。浙江日报要加大改革力度,继续发挥风向标作用,加强言论、舆论监督能力,围绕省委的重大主题加强策划报道能力,打造好“一核多平台多集群”,全面激活三大新闻客户端,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差异化竞争。

在经营板块,要把效益顶在头上,把改革放在手心里。加大创新能力,助力面向市场的新业务、新媒体的成长。加强“分层分类,以块为主”的管控体系,从管理、预算、考核、用人、财务、绩效、薪酬,研究一条龙的市场化机制。

“2020年,我们依然不能缺少情怀和理想,依然不能缺少敬业和创业,依然必须高度关注改革和创新,依然必须关注高质量、高效益、高能级,依然要把优品、优质、优价坚持下去,依然要高度自觉运用市场力量、差异化措施应对媒体发展变局。要刀刃向内、强身健体、推陈出新、提升能级。”唐中祥说。

会议现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燕总结了2019年媒体阵地建设情况,并对新一年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121154917.jpg

张燕说,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大事要事很多。作为主流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必须洞察时局、胸怀大局,始终保持清醒,正确研判形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增强底线思维,有效应对变局。要紧扣“守正创新”新要求。牢牢把握“客观、全面、辩证、积极”四个关键词,抓好重大主题报道的系统谋划,讲好故事,创新呈现。抓好建设性舆论监督报道,讲究策略,把握分寸。还要抓好社会热点的引导,当好定音锤、稳压器。

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程为民就经营产业发展作了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121154940.jpg

他说,2019年,集团各经营单位紧紧围绕新三年发展规划目标和年度预算指标,努力降成本、优结构、化风险,提质增效,取得较好业绩。2020年,集团将把更高效益推进产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立足媒体资源优势,加强经营与服务创新,进一步提质增效。强化激励和创新扶持力度,激发经营基层的创新发展动力。探索建立更加市场化的运行机制,转变发展方式。强化经营风险管控,完善风险管控长效机制,确保发展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121155001.jpg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

会议现场,2020年“新蓝海行动”新媒体新业务经营挑战赛也应势启动。挑战赛旨在通过选拔表彰一批具有清晰商业模式和较强盈利能力的经营性创新项目,激发集团上下经营活力和动力,促进集团经营的动能变革,打造高质量高效益的经营发展态势。随着与会人员扫码摇动手机,为新蓝海“蓄力”,挑战赛也正式拉开序幕。

集团杭州分社、浙江在线房产中心、钱江晚报通信产业工作室、浙江法制报视频影视制作运营团队、浙数文化天枢项目5个经营(项目)团队代表,围绕2020年的重点方向和举措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1211550251.jpg

▲经营(项目)团队代表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唐中祥还代表集团党委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努力,也预祝大家新年家庭幸福,事业更丰!”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