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报集团党的建设暨清廉浙报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21 

4月20日下午,2020年浙报集团党的建设暨清廉浙报建设工作会议在B座4楼国际会议厅举行。集团党委成员、集团编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浙数文化高管,集团处级干部和直属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邬建南出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钱志富在会上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燕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1091517.jpg

“因为疫情,今天的会议虽然开得迟了,可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停步,而且是更艰苦也更有成效。”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说。唐中祥首先肯定了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中的努力,大家众志成城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总体战中,展现了凝聚力、战斗力,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模范和一批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宣传报道出彩出新,很好地做到稳定人心、鼓舞人心、网聚人心。像集团两位奔赴湖北疫情重灾区报道的记者,王坚颖待了66天,只吃过一顿热饭;胡元勇待了37天,承受了巨大压力。”唐中祥也肯定了集团大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通过此役也积极推进了集团内部管理更科学、更高效。唐中祥代表集团党委向连续奋战在疫情报道和防控工作一线的职工们表示了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421091540.jpg

今年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进行了考察调研,发表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8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会上,唐中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今年集团党建工作和推进清廉浙报建设提出要求。

唐中祥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来的一系列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逻辑。唐中祥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丰富内涵。从“一条主线、5个关键词”上着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学习。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带头示范、领悟到位并转化到实际工作上。”唐中祥表示,下一步,集团还要结合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微信图片_20200421091603.jpg

唐中祥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党建质量全面提高。在党的建设中,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本和灵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各级党组织在工作中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

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好、展示好“重要窗口”。“党建是推动集团发展的力量,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唐中祥说,浙报集团要走在前列,首先就要按照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方向走,要按照“四全”(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媒体的要求,按照“四个化”的路径去推进,内容品质化、媒体品牌化、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着眼于“四力”(脑力、笔力、眼力、脚力)去锤炼队伍,最后达到提升“四个力”(公信力、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的目的。集团接下去主要的动力和方法就来自于改革和创新,要擅于打破坛坛罐罐,要敢于杀出一条路来,要突破固有思维勇于“出圈”。不管在媒体建设方面、产业经营方面、还是内部治理方面,都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

微信图片_20200421091619.jpg

会上,集团纪委书记钱志富作了关于清廉浙报建设工作的讲话。钱志富从4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一是监督更加有力,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责任更加明晰,构建起“三张清单一张网”的工作体系;三是从严更加持续,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四是改革更加深化,纪检监察工作规范性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钱志富还指出了当前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今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从六个方面作了详细部署:一是以政治监督为重点,强化政治生态建设;二是以正风肃纪内部治理为重点,构建全面高效的大监督体系;三是以严格执纪执法为重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以践行“四种形态”为重点,实现严管厚爱新常态;五是以制度机制建设为重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以自身建设为重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现场,集团党委成员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还签订了《浙报集团2020年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书》。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