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年轮的醇香——集团举行30年及以上员工荣誉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5-13 

微信图片_20200513160541.jpg

春夏之交,林木葱茏,鸟鸣啾啾。5月9日,是浙江日报创刊71周年的纪念日,浙报大院内,微风和畅,紫藤摇曳,在A座一楼大厅,更是散发着年轮的醇香——上午10时整,集团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浙报集团30年及以上员工荣誉授予仪式”,集团社长唐中祥出席仪式并致辞,与集团总编辑张燕、省报业协会会长黄柏青以及集团党委成员周咏南、周天晓、程为民、钱志富、王水明等为“30年+”员工授予纪念勋章和荣誉封面。

仪式上,集团93名30年以上资深员工接受了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不管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采编人员,还是黑白颠倒的夜班师傅、与时间赛跑的印刷工人,他们,都是浙报的风骨、浙报的脊梁。

微信图片_20200513160549.jpg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说,71年来,浙江日报已由过去一份薄薄的报纸,发展成为拥有报纸、杂志、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全媒体形态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浙江日报71年来的发展,离不开中央、省委、省委宣传部的关心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长期支持,更离不开每一位浙报人的奋斗付出。一代又一代浙报人坚守新闻理想、挥洒激情、砥砺奋进,用智慧和汗水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一代又一代浙报人满怀事业理想,锐意改革、披荆斩棘,用勇气和魄力谱写干事创业的辉煌篇章;一代又一代浙报人秉持工匠精神,术业专攻、技艺精湛,用敬业和笃行雕琢出一件一件载入新闻史册的精品佳作。

微信图片_20200513160610.jpg

唐中祥对在集团工作30年以上的员工们表示了感谢。他说,一部创业史,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为之奋斗的个体,才集聚起磅礴的力量,支撑着我们把浙报的荣耀作为我们一生的事业。30年的时光,你们在不同的岗位挥洒青春和热血,陪伴浙江日报从铅与火的时代,走到光与电的时代,如今,又一同跨入数与网的时代,将集团打造成一核多平台多集群媒体新格局的新型传媒集团,始终走在省级党报集团的前列,这里面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凸显了大家的担当、承载了大家的情怀,你们是集团事业长青的基石。

唐中祥说,集团能有今天的成就,归根到底靠的是浙报精神、浙报文化。接下来,集团要建立荣誉体系,让在浙报精神和集团文化传承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获得优异成绩的干部职工,获得应有的荣誉。不光要让大家感悟浙报文化、传承浙报文化,还要让大家有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唐中祥强调,浙报文化是浙报的灵魂;文化的力量,是构成综合竞争力的软实力。集团文化体系建设要靠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参与、共同营造、共同涵养,他倡议集团全体员工都来感悟、提炼浙报精神,用一个词、一句话甚至一个短视频,将大家心目中共同的浙报精神展示出来、传承下去。

仪式结束后,集团领导点燃了浙江日报创刊71周年的生日蜡烛,和员工分享了蛋糕,一起享受甜蜜和幸福、荣耀与欢乐。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