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融媒体学院上线 朱国贤出席活动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5-13 

5月9日下午,由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天目新闻客户端承办的天目融媒体学院上线仪式暨浙江县级融媒体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集团社长唐中祥,集团总编辑张燕,集团副总编辑周天晓、金波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3161330.jpg

微信图片_20200513161333.jpg

朱国贤在讲话中说,天目新闻客户端坚持全国化、视频化、市场化的定位,着力以百姓视角聚焦精彩瞬间,“开天目,见美好”已经成为新闻界耳熟能详的句子,用正能量打造大流量,以暖新闻产生大影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天目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了一批爆款短视频产品,取得了良好反响,得到了实践检验。为更好赋能天目新闻打造国内一流客户端,浙报集团整合各方资源成立天目融媒体学院,这是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天目新闻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成为“重要窗口”的靓丽之窗,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传播全球,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示出来。

微信图片_20200513161343.jpg

集团社长唐中祥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全面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省委和省委宣传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的重大决策。当前各地融媒体中心已成为省内一支重要的新闻宣传力量。为充分发挥浙报集团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做好“下沉”文章,做好省一级传播体系的建设,强化省级媒体集团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联动合作,浙报集团正倾力打造县级融媒体共享联盟,最终实现四个“在一起”,即策划在一起、制作在一起、分发在一起、运营在一起。天目新闻客户端正式成立“天目融媒体学院”,必将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在技能提升、内容生产、主题策划、运营活动、产业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构建新时代主流舆论传播新格局。天目融媒体学院成立后,要服务好天目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客户端,真正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凝聚全省融媒体中心原创力量,共同讲好浙江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513161401.jpg

微信图片_20200513161404.jpg

天目新闻自去年10月上线以来,始终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看见美好”为追求,致力于打造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全媒体新闻资讯平台和智慧化服务平台,以百姓视角,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多样形式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报道。截至目前,长三角已有300多家政府部门、媒体机构、大V等专业视频生产团队入驻“天目号”,同时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拍客,成为天目新闻重要的内容生产者。

依托短视频优势和媒体融合经验,天目新闻客户端全新打造“天目融媒体学院”,携手天目新闻用户,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学院将凝聚专家学者和一线采编精英的智慧和经验,致力于短视频传播研究、着力构建用户内容生态圈、助力县级融媒体发展,将重点为天目新闻的用户服务,包括为天目新闻用户尤其是各地融媒体中心和相关单位做好新媒体采编人员的技能培训,“天目号”入驻后的内容、技术、运营的服务支撑,凝聚天目新闻客户端的用户力量,提升用户内容生产能力。彭兰、张志安、吴飞、丁和根、郭全中、徐世平等10位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被聘为天目融媒体学院首批专家。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天目用户原创视频百万激励计划”,对拍客和天目号创作的优秀短视频进行奖励,激励用户的内容生产积极性,共同构建天目新闻客户端用户成长体系和原创内容生态圈。

在浙江县级融媒体发展论坛上,首批特聘专家代表及嘉宾围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发展、新闻短视频发展趋势等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天目新闻用户代表参加了活动。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