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庆祝建党百年纪念活动总体方案发布,集团党建文化廊启用

发布时间: 2020-07-01 

微信图片_20200702095143.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燕和3位“浙报先锋”代表为集团党建文化廊启幕。

今天上午,《浙报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纪念活动总体方案》发布暨集团党建文化廊启用仪式在集团A座一楼大厅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燕和3位“浙报先锋”代表共同为党建文化廊启幕。仪式由集团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金炳雄主持,集团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浙报先锋”代表出席。

经过数月的筹备和建设,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的这一天,集团党建文化廊正式和全体浙报人见面了。

  ▲集团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金炳雄介绍党建文化廊。

集团党建文化廊是集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党建的一项重点工作。

集团党建文化廊一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曲面大屏,主题为“旗帜引领”,集中展示集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要求,立足浙江“三个地”优势,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体现新的担当、新的奉献、新的成就,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事业产业中取得的最新成果。曲面大屏背后是镶嵌着党旗的宣誓墙,各级党组织可以在此进行各类党建活动。

▲嘉宾和代表在曲面大屏前认真观看“我和我的浙报”一句话精彩视频。

第二部分主题是“浙报先锋”,是一组墙面大屏,集中展示集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围绕集团党建工作目标和愿景,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新成效、党员干部新形象,具体展示集团党组织架构、党建大事记、党组织风采、浙报先锋风采、警钟长鸣、集团重大奖项和荣誉等。

第三部分主题是“勇立潮头”,是一组人物为主的展板。集中展示在浙报精神引领下,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在采编、经营、技术、综合管理等领域创新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以及集团工会、团委、离退休人员凝心聚力、向上向善的风采和力量。

第四部分是互动区块,通过现场游戏闯关、有奖答题形式增强员工学习乐趣,增强党建文化廊的吸引力、互动性,提高教育学习的成效。

党建文化廊的展陈内容会适时更新,真正打造富有“浙报味”的党建文化园地。大家参观后都说,这是继浙江日报报史馆、浙报客厅之后,集团又诞生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在党建文化廊启用仪式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钱志富详细介绍了《浙报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方案》。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钱志富介绍《浙报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方案》。

方案共包含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主体活动,有“从起航地出发!献礼建党百年大型系列全媒体报道”寻访活动启动仪式、全国著名党史专家参加百年党史论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党百年,党报人在起航地谈初心使命”等主题活动;第二部分为主题宣传报道,有“从起航地出发!献礼建党百年”大型系列全媒体报道、浙江建党百年系列综述评论等;第三部分为建党百年主题丛书等主题出版项目;第四部分为第四届浙江省基层党建论坛等系列活动;第五部分为“我和我的浙报”一句话视频展播等内部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和集团党委成员为“我和我的浙报”优秀短视频制作支部进行颁奖。

今年6月,集团机关党委启动“我和我的浙报”一句话视频展播活动,共吸引60多个党支部积极参与。通过精心拍摄的视频,党员们说出了心里话,亮出了勇于建设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的风采。

▲“我和我的浙报”一句话视频活动11个优秀视频进行现场展播。

作为“我和我的浙报”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一首歌歌词创作大赛也在今天的仪式上正式启动。大赛以弘扬浙报精神为主旋律,展示浙报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努力为打造“窗口中的窗口”而奋发向上、创新创业创优的精神风貌。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