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2020年“浙报先锋”表彰暨集体政治生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01 

“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展示重要窗口形象的窗口”——集团2020年“浙报先锋”表彰暨集体政治生日会今天上午在国际会议厅召开。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在会上讲话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燕主持会议。集团党委成员、集团处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浙报先锋”参加会议。集团各分社和县(市、区)报的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大会直播。

会上,由集团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金炳雄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金炳雄宣读集团党委《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浙报先锋”的决定》,“浙报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担当作为好书记以及抗疫榜样人物接受表彰。

“浙报先锋”代表胡元勇、方卫英、管哲晖作现场交流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接受表彰。

先进基层党组织、担当作为好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抗疫榜样人物接受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702113619.jpg


▲“浙报先锋”代表作交流发言。

唐中祥代表集团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这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回顾历史,能明志、可赋能。明志告诉我们不忘初心,赋能要求我们牢记使命。”唐中祥说,明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百年大党需要一代一代人接续奋斗。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和重要历史节点,需要我们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朝着“四全媒体”的方向,沿着“四个化”的路径,加快建设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努力展示好“重要窗口”形象。

唐中祥对集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在加强思想力上下功夫。党建引领,党报集团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融入集团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二要优化党建体系,进一步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党建工作始终是推动集团发展的磅礴力量,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集团还要进一步梳理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继续推进集团文化体系建设,打造党报文化。通过文化体系建设,使每个浙报人与集团建立起深厚的血肉联系、情感纽带、事业CP,让每个浙报人的梦想、个人价值与集团的目标、发展高度结合。三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在创新力上下功夫。创新是最根本的动力。今年集团在新闻宣传报道上不断创新、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高,集团还以各分社为枢纽平台,建设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集团经营领域风险防控方面也取得一定进展,市场化改革、创新治理体系改革也在进一步推进。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纪念党的生日为新的起点,真正将“凝聚向上力量,推动社会进步”作为终身不渝的志向和理想担当。

集团总编辑张燕在会上向大家报告了两项喜讯。一是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党支部胡元勇荣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二是集团多个党组织和党员获得2018—2019年度省直机关“两优一先”荣誉称号。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党支部胡元勇、钱江晚报全媒体编辑调度中心党支部陈欣、浙江在线运营技术党支部李磊荣获“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集团纪检监察部党支部许可荣获“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集团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浙江日报全媒体政治新闻部党支部、浙江在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荣获“省直机关先进党组织”称号。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