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杭州亚组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沈听雨 董旭明 摄

发布时间: 2020-07-21 

微信图片_20200721125322.jpg

7月21日上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杭州亚组委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启全面合作。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举措。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等见证签约。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作为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报,正在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努力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签约活动中,唐中祥表示,浙报集团将与杭州亚组委本着“资源整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报、网、端等全媒体融合传播的作用,助力杭州亚运会相关筹办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高品质传播。

陈卫强表示,亚运会作为全亚洲的联欢盛会,不仅是体育赛事,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理念、公众参与、高科技成就、国际化形象的集中展示。亚运筹办需要全社会参与、全民动员,汇聚更多社会力量。此次杭州亚组委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携手合作,进一步增强了杭州亚组委的办赛实力,为展现浙报集团数字出版转型成果和多媒体传播优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双方应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为办成一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亚运盛会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21125328.jpg

签约活动中,双方代表上台签署《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加强宣传资源整合,运用浙报集团旗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矩阵,积极协调影响力媒体,开展亚运新闻报道和活动宣传;合作举办一系列重要节点文化活动、庆典仪式、体育展示、主旨论坛等,努力放大亚运品牌效应。同时,双方将在市场开发、人才队伍建设、活动基地储备、重要素材资料支持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建立高效顺畅的合作机制,共同把亚运故事讲生动,把杭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讲精彩。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781天,杭州亚运会各项筹办工作正加速推进。杭州亚组委将继续围绕“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三大主线,高水平推进亚运城市行动,办好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接下来,杭州亚组委将深入开展音乐作品征集、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征集、“亚运四进”系列活动等公众参与的文化活动,亚运视觉形象系统建设稳步推进,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氛围日渐浓厚。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