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记者胡元勇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9-08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621.jpg

胡元勇在荆门一线采访场景。(资料图)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采访室副主任胡元勇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胡元勇今年42岁,从业近20年中,他多次参与突发事件报道。在汶川、雅安、玉树地震,利奇马台风登陆浙江等灾情中,他总是冲在一线。疫情发生后,胡元勇主动请战,成为浙江省支援荆门医疗队唯一随队记者,与援鄂医务人员一起奔赴“战场”。

在荆门的37天时间里,胡元勇深入重症病房,拍摄了大量的图片和视频,记录下援荆门医疗队抗疫救治的感人瞬间和真实故事。

单枪匹马的他,要负责写稿、出镜、拍照、拍视频。他克服困难,发回海量一线珍贵素材,与浙江日报后方团队一起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以及央媒的新媒体、互联网平台等处共发稿150余篇,全网总传播量达7800多万。其中,《浙江医疗队在荆门建起ICU病房 全力救治当地危重症病人》《走近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双方握住患者的手为其加油打气》《90后护士 求国家分配对象》等短视频和图片报道,成为网络爆款新闻。

1587106120709_5e995148159bb87079152e6b.jpeg

4月16日,我省举行抗疫一线记者代表座谈会,胡元勇分享在抗疫一线的采访经历和难忘瞬间。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林云龙 摄(资料图)

3月28日,浙江支援荆门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启程返回浙江。为了不让远在故乡的父母担心,直到返回浙江、结束隔离观察后,胡元勇才告知父母实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报记者怎能缺席?”胡元勇说,这段终生难忘的采访经历很值得。因为在一线,他看到了湖北人民的从容坚持,看到了浙江援鄂医护人员的无私无畏,也看到了永远隔不断的人间温情。

浙江日报记者胡元勇在表彰大会之后留影。

获奖感言:作为本次浙江省新闻界惟一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记者,我的心情很高兴很激动。这个荣誉属于浙报集团、浙视频团队,疫情发生后,我们浙报的记者都很辛苦、每个人都很努力在坚守岗位。很感谢报社给我这次去前线磨练的机会,我想当时无论派谁去,都会努力拼命工作的。有时候感觉,国家能给这么高的荣誉其实还挺惭愧的,因为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当时我去湖北采访其实没想那么多,我是一名党报记者,又是一名党员,当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就应该挺身而出。

浙江日报记者胡元勇在表彰大会之后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浙江日报记者胡元勇在表彰大会之后在天安门广场留影。


编辑: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