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发出全国第一条省级媒体5G消息

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陈晓

发布时间: 2020-09-25 

微信图片_20200925090225.jpg

9月24日,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全国传媒与技术界发起并主办的“2020中国传媒技术生态高峰论坛”上,浙报集团联合浙江移动发出全国第一条省级媒体5G消息——浙报集团5G-RCS消息。

5G-RCS消息是基于5G技术,集新闻+服务+社交于一体的新闻信息服务门户型媒体应用,不仅拥有像短信一般点对点直达用户手机的传输优势,还能为用户提供包括视频、音频、图片、文字、H5等一应俱全的富媒体内容,甚至还可以支持数据搜索、用户互动等交互服务。用户无需下载安装,在全面提升展示内容的同时,轻松达到新闻信息100%触达。专家评价5G-RCS消息是“传媒领域融合5G的创新之举,是搭建起新闻与用户之间的新桥梁”,具有无限想象空间。

新上线的浙报集团5G-RCS消息,以集团各内容平台为其强大“后盾”,特别是即将上线一周年的天目新闻成为该5G-RCS消息平台重要的短视频新闻入口,突出视频流媒体优势,同时具有“DIY定制专题”、“即时爆料”等强大的交互功能。

在5G万物智联时代,信息服务将无处不在。接下来浙报集团将围绕新闻+服务+社交场景,搭建天目新闻数据中台,对内容进行精准分发;为用户提供5G+XR(VR、AR、MR)内容沉浸式体验;研发智能融合CDN网络,支撑对超清视频的需求;利用5G、大数据,推动医疗、文旅、环保等民生服务领域的智慧化升级等,通过先进技术与优质内容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更好更精致的阅读体验。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