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发布 浙报传媒等4家浙企上榜

记者 严粒粒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月16日,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在北京联合发布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4家浙江文化企业入选。

浙报传媒是唯一入选的报业集团,已连续多年上榜。近年来,浙报集团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和产业创新,大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2019年3月,浙报控股被认定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2019年10月,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浙报集团抓住短视频新业态的风口,推出的新型短视频移动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目前已在长三角初步打响品牌,成为全国瞩目的短视频新闻客户端。前不久,上线一周年时,天目新闻发布了未来发展规划:尽快成为一个有全国影响力、全球传播力的新型传播平台。

“全国文化企业30强”是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从入围情况看,骨干文化企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总体规模实力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持续稳定增强,体现了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本届“30强”2019年度合计主营收入4346亿元、净资产5519亿元、净利润503亿元,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分别比上届“30强”增长4.4%、51.8%和10.3%,且净资产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净利润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