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题“双循环”!2020《浙商》年会在杭举行

记者 来逸晨 姚恩育

发布时间: 2020-11-25 

十三年,一场新轮回的开端,一次新旅程的起点。11月24日,2020(第十三届)《浙商》年会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

今年年会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侨联指导,《浙商》杂志、《浙商》全国理事会、世界浙商网、浙江财闻传媒科技主办,特别邀请了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等知名专家,以“破题‘双循环’”为主题, 深入分析浙商作为民营经济的重要力量,应如何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精准选择突破口,保持定力,聚力攻坚。

微信图片_20201127094113.png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今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疫情,触动国际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格局深刻调整,世界进入了一个深刻变革的时期。在这样一个发展的拐点,浙商唯有通过历史、文化和哲学的思考增强信心,以全面、辩证和长远的眼光认清大势,勇于创新,才能在危机中辨析新机,于变革中开拓新局。

微信图片_20201127094130.png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在《新发展阶段浙商的战略机遇与使命担当》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对广大浙商来说,新的发展格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机遇来自于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挑战要求具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创新的能力。“浙商是浙江发展的‘金名片’,也是经得起考验的建设者,新发展阶段的浙商依然有弄潮儿向涛头立的豪迈,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中坚作用。”为此,他向广大浙商提出以下几点建议:更加善于把握时势、更加敢于开拓创新、更加勇于艰苦奋斗、更加乐于共建共享;在做强现代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投资消费拉动、开放带动转型、打通全链循环五个方面有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作为。

微信图片_20201127094145.png

会上,浙商•浙江省工商联融媒体中心正式宣布成立。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将全面运营《浙江工商》杂志、浙江省商会及世界浙商网微信公众号、世界浙商APP、世界浙商网等全媒体平台,打通“刊、网、端、微、屏”等媒介资源,记录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的新形象、新风貌,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做好民营经济领域的媒体融合这篇大文章。此外,浙商·浙江省工商联融媒体中心还将精心策划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为商会和企业打造一系列便捷、有效的媒体产品和服务;并通过与浙江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等主流宣传平台的充分互动,彰显浙商群体和浙江商会的贡献度、美誉度。 

微信图片_20201127094157.png

同一时间,浙江财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年会上宣告成立,这家企业由《浙商》杂志联手浙江法制报、浙报融媒体科技公司,与浙江核新同花顺共同创立,正在全力打造“银柿财经APP”等媒体产品;中国康养传媒平台也在年会上启动了上线仪式。这是由浙江大学创新研究院医养结合研究中心、浙江省医养结合研究会与《浙商》杂志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后形成的平台,将合办《浙商•中国康养》杂志,助力“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开启中国康养产业的新局面。

“频频动作,也代表着本次年会是《浙商》杂志全新升级的新起点,是我们抓住媒体转型历史性机遇,探索媒体发展新路径的关键节点。”《浙商》杂志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