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报力量”微党课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30 

见“微”知著,“声”入人心,一堂几分钟的党课,同样有着直击人心的力量。6月25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报力量”微党课大赛决赛在集团B座4楼国际会议厅拉开帷幕。20名来自集团各单位、部门的参赛选手站上讲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等主题,带来精彩分享。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集团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金炳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亮,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彤,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旭明等领导,集团机关党委委员,集团各基层党组织代表,集团工、团、妇代表等出席大赛。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335.jpg

此次“微党课”大赛是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项”活动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集团加强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在集团党委统一部署下,集团机关党委会和集团团委,认真制定了“浙报力量”微党课大赛的详细方案,组织启动了“浙报力量”微党课大赛,得到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共有53个党支部参加,收到参赛作品63篇。经过前期海选、网络投票和集团机关党委认真讨论,最终确定20名选手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精彩不断。20位选手有的在百年党史长河中撷取一段故事,有的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一个道理,有的讲述那些让自己印象深刻的见闻……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339.jpg

集团杭州分社党支部张彧分享了自己的采访经历,他说,作为媒体人,最生动的党课永远在采访的路上,对每一个新闻现场、每一个新闻作品,报以信仰、报以坚持、报以责任,点滴的梦想才能汇聚成磅礴的力量,心有所信,必将行远。

集团办公室党支部单珊娓娓道来,生动讲述了《潜伏》中余则成的原型吴石等隐蔽战线上的英雄们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不惜牺牲的悲壮故事。

浙数文化融媒体党支部邵小怡,从独特的女性视角,带着大家了解了一所神奇的学校——中国第一所“平民女校”,讲述那些在最美的青春岁月里献身革命事业,在中国共产党史上留下深刻一笔的伟大女性的故事。

……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浙报力量”微党课大赛获奖名单火热出炉(具体获奖名单请下拉至文末查看),获奖的优秀选手还将被邀请加入集团青年宣讲团。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457.jpg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504.jpg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507.jpg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511.jpg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514.jpg

集团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金炳雄点赞选手们的现场表现。金炳雄说,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思想传播和理论宣讲。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首先就要熟悉党的历史,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然后才能阐释好、传播好党的声音,真正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金炳雄希望,通过微党课大赛激发更多干部职工争做向上者、奋进者,做浙报共同价值观的践行者,凝聚向上力量,推动社会进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558.jpg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