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奋进新征程——“浙报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30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100年,既是一段记录伟大历史进程的光辉岁月,也是一个开启远大航程的全新起点。昨天下午,集团B座国际会议厅,由集团机关党委、集团工会、集团团委、集团妇联主办的“浙报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共有17支队伍进行了演唱,包括由11名集团党委领导组成的“浙报集团梦之队”,集团离退休党支部组成的夕阳红艺术团,以及15支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各队伍用心、用情演唱,呈现了一场超燃的视听盛宴,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特别邀请了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农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楼洪志,省直机关工委宣传教育部部长周招满,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农科院党工部副部长胡高洁参加。集团党委领导,集团编委成员,公司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上市公司高管,集团总会计师,集团中层干部、总监,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老同志代表,各参赛队伍代表等出席活动。

此次歌咏比赛得到了集团各单位、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共有81个党支部组成29支队伍踊跃参赛,最终15支队伍进入决赛。虽然准备时间有限,但所有参赛队员都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纷纷利用中午、晚上、周末时间紧锣密鼓排练“备战”,集团处处歌声飘荡,激昂动听。昨天的决赛现场更是精彩纷呈,有的队伍对歌曲进行了改编,有的撰写并进行原创朗诵,有的编排了舞蹈,各有匠心、各出奇招、各展才华。

昨天的决赛现场,马上带你重温——

率先登上舞台的,是重量级的“神秘天团”——由集团党委领导组成的合唱队闪亮登场,一首《紫藤花开》浙报之歌,唱出浓浓深情。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822.jpg

作为集团事业发展同心同行的护航队,集团经营管理部党支部、集团行政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集团控股监事办法务部党支部并肩携手,直抒胸臆、放声歌唱。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850.jpg

“党刊·红旗”合唱队以共产党员之名,让红旗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856.jpg

天目传媒有限公司党委代表队用蓬勃的朝气绘就天目跨越式发展的美妙音符,用歌声诠释属于天目人的天目范儿。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853.jpg

集团宁波分社党支部四人合唱组,小队伍也能发出最强音。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00.jpg

集团印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歌唱踏浪之江的浙报人,唱响心中的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03.jpg

深耕浙商市场的《浙商》杂志党支部高唱紫藤花开,不忘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06.jpg

集团办公室党支部、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集团纪检监察部党支部、集团内部审计部党支部、集团计划财务部党支部联袂献唱,浙报之歌《紫藤花开》词作者严沁正是领唱之一。嘹亮的歌声里,是对党的满满热爱,对浙报大家庭的浓浓深情。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09.jpg

不满足于歌声,集团温州分社党支部还用原创朗诵道出共产党人的热血和不改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12.jpg

由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媒体文化新闻部党支部、全媒体深度报道部党支部、全媒体评论理论部党支部、集团湖州分社党支部、集团绍兴分社党支部、集团金华分社党支部联合组成的浙报“心动力”联队用歌声诠释着新闻人的追梦赤子心。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15.jpg

年轻、有拼劲,集团杭州分社党支部唱出对党的深情。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18.jpg

集团总编室党支部、浙江日报传媒有限公司第一、第二党支部、浙江日报全媒体服务专刊部党支部、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党支部创意满满,一首热情洋溢的《少年》唱出梦和远方,唱出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21.jpg

“T”就像一把斧头,“G”就像一把镰刀,“TG”加起来就组成了我们最熟悉的那面旗帜——中国共产党党旗。浙江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党支部、全媒体视频影像部党支部的自选曲目《TG有点甜》把理想与浪漫融入浓浓爱国情。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24.jpg

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的年轻人们,自编自导自弹自唱,神采飞扬。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27.jpg

钱江晚报党委代表队一路奔跑,一路高歌,唱出了钱江晚报的“红色加速度”。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30.jpg

由5个支部的小伙伴们共同组成的浙江在线党总支梦之队,一首《我宣誓》唱响每一位党员的坚定信仰。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35.jpg

除了15支参赛队伍,集团离退休党支部夕阳红艺术团也在现场带来精彩合唱,他们的平均年龄是七十多岁,其中有两位是80多岁,但热情、风采丝毫不减。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942.jpg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浙报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100年“风雨”兼程,艰苦奋斗;100年挑战“风雨”,实干担当。浙报人将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与时代共进,与人民同行。

微信图片_20210630175001.jpg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