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浙报先锋”表彰大会6月30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01 

6月30日下午,集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浙报先锋”表彰大会,表彰浙江省“两优一先”、省直机关“两优一先”获得者及2021年200名“浙报先锋”,为11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01122807.jpg

集团党委成员,集团编委成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上市公司高管,集团总会计师,集团中层干部、总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浙江省和省直机关“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各党支部书记以及2021年“浙报先锋”等出席表彰大会。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通过视频收看了大会直播。

会上,唐中祥领誓,全体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70112282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122830.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燕,集团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金炳雄宣读集团党委《关于表彰2021年“浙报先锋”的决定》及浙江省“两优一先”、省直机关“两优一先”名单。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彤荣获“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党支部周莎莎、天目传媒视频中心党支部王坚颖荣获“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集团办公室党支部俞超春荣获“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第一党支部、钱江晚报全媒体编辑调度中心党支部荣获“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丁鋆等100位同志荣获“浙报先锋”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丁文涛等75位同志荣获“浙报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集团办公室党支部等25个党组织荣获“浙报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701122929.jpg

“浙报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身披鲜红绶带接受表彰,获颁“浙报先锋”奖章和荣誉证书。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来自集团各板块、各支部,有的在采编一线默默耕耘,用笔和镜头记录下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推动社会进步的历程;有的在产业经营一线迎难而上,为推动集团可持续发展、不断创业创新开拓新路;有的在管理和服务保障岗位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助力集团科学发展凝聚更大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1123000.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123003.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12300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123010.jpg

一部“党史”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在昨天的表彰大会上,集团党委领导还为11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老党员为党的事业拼搏了一辈子、为集团发展奉献了一辈子,他们是艰苦创业的亲历者、砥砺前行的带头者、接续奋斗的参与者、辉煌成就的见证者。一枚纪念章,既是“礼赞章”,也是“奋进章”,是对老党员的最好褒奖,是对广大党员的最大激励。

微信图片_20210701123045.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123109.jpg

唐中祥代表集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集团全体党员和员工,要以“浙报先锋”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楷模,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牢记党的历史、牢记宗旨信念,始终以爱党之心、爱报之心奋力创造新的历史。

唐中祥说,浙报的历史也是我们党史中生动的一部分。从1949年成立之初只有几十名职工到如今近6000名员工、1700多名党员,从一张发行量8900份的报纸发展成如今拥有16家传统媒体、3家重点客户端、200多家新媒体矩阵、100多家融媒共享联盟成员单位、集聚1.34亿用户的现代传媒集团,在党的领导下,通过一代又一代浙报人的努力奋斗,浙报集团正在朝着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目标迈进。

唐中祥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砥砺奋进。如今,浙江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要求、新嘱托和新期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这样一个新的伟大历史时刻,作为党报集团责无旁贷,应该扛起责任,发挥更大作用,打造能立体呈现“重要窗口”形象的窗口。新的时代赋予每一位党员光荣的使命和职责,集团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当具备冲锋在前的修为、舍己为人的修养、真抓实干的修炼,在党的新闻事业中守正创新、奋勇前行,以赶考的姿态守好“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始终把“凝聚向上力量 推动社会进步”作为座右铭,把改革创新作为重大主题,在继承和发扬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善于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中创新,力求“创”到点子上、“新”在关键处,以实际行动在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和全面建设一流传媒集团的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表彰大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报力量”微党课大赛和浙报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获奖代表展演。

编辑:陈晨